Top

女子越野跑被困秦岭 150余名救援人员历时六天五夜成功将其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30 12:58: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9月29日上午,被困深山后成功被营救的群众常某某家属给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尽心尽责、心系群众,千方百计组织协调救援力量,成功将被困群众常某某营救下山。

女子参加越野跑后失联被困山中

近期,常某某(女,32岁)在翠华山景区参加越野跑训练赛时不慎被困,接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展开救援,出动救援力量近一百五十余人,历时六天五夜,终于成功将常某茹安全救出。

9月20日晚上20时30分许,太乙宫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翠华山走失。接警后,太乙宫派出所迅速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救援,尽快找到被困群众。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了解得知,走失人员常某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定于2020年9月20日在翠华山景区举办的“秦岭越野跑训练赛”,比赛当日由其丈夫开车送至翠华山参加比赛。比赛于当日早上开始后,至下午17时比赛结束,主办方西安自由空气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清点比赛队员时,发现常某某并未在场且电话一直无法联系,多方联系寻找未果后遂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到走失人员被困的范围较大,救援存在极大困难后,及时通知了相关救援队伍。随后民警联合翠华山景区、活动主办方、雷霆救援队及当地熟知路况的村民成立救援临时指挥部,连夜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连夜沿比赛路线进行寻找,一夜搜索未果。

9月21日,救援指挥部决定增加救援力量,联系相关救援队伍,扩大救援搜索范围。同时,民警根据所领导的安排部署,加大救援投入警力,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同翠华山景区工作人员调阅景区监控寻找确定常某某在翠华山景区内的活动轨迹,另一路联系专业救援队伍加强救援力量。

搜救范围扩大至柞水营盘 150余人历时六天五夜最终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9月22日,搜救未果后指挥部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综合救援情况同各救援力量及时会商,决定将救援范围扩大到商洛柞水营盘地区。增加一支救援队伍,从柞水营盘出发,沿秦楚古道——秦岭草甸子方向向翠华山方向加强搜寻范围。

22日下午,太乙宫派出所所长毋海鹏、副所长古艳辉组织民警及翠华山景区负责人召开会议进行协调部署,要求加大救援力量和救援范围,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工作,争分夺秒,尽快找到被困群众。经统一协调,在翠华山景区办公楼、景区综合治理办公室、柞水营分别成立了临时救援指挥部,指挥部负责灵通信息,协调调度。截止当日,参与救援的力量有雷霆救援队、先锋救援队、曙光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翠华山景区救援队伍、主办方登山救援队以及当地熟知地形的热心村民,共计投入救援力量150余人。

根据派出所领导的安排部署,民警在翠华山景区周边的村庄、寺庙、茅棚等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发布走失人员常某某的信息,扩大知情范围,发动群众留意、帮助寻找走失人员或者提供有关信息。在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民警同家属谈话了解情况,并及时沟通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做好家属情绪的安抚工作。

被困人员每在山里多呆一分钟就有可能多一分危险,迟迟未发现被困人员的踪迹,所有人员都心急如焚,不停加快工作节奏。救援队伍不分昼夜地开展救援、汇总分析、调整路线等,指挥部及时汇总发布信息、全盘谋划进行调度,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都不约而同进行期盼,期盼着奇迹的早日出现,尽快将被困群众找见。

9月24日下午17时许,一个消息让指挥部沸腾了,搜救人员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大片竹林中发现被困人员常某某,生命体征正常,就是人员处于严重脱水和昏厥状态,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极差。家属第一时间收到消息也热泪盈眶,不停表示感谢。考虑到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极差,已无法行走,在进行必要的营养补充后,救援人员决定将其背下山。被困地点山路崎岖,坑洼不平,棘刺丛生,每前进一步都消耗极大体力。指挥部告知救援人员在确保所有人员安全前提下,稳妥下山。又历时近一天,9月25日下午,救援人员终于成功将被困群众常某某营救出来,安全交到其家属手中,家属对所有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此次救援历时六天五夜,出动救援力量一百五十余人,得到了社会上许多专业救援队伍的大力支持,也受到部分媒体的关注。太乙宫派出所民警及时组织开展救援,有效协调指挥,依靠广大专业救援力量和景区、当地村民的支持,成功营救出了一名被困深山的群众,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来临,民警温馨提示:假日进山游玩,做好准备工作,登山量力而为,出游结伴而行,未开发区域不走,人迹罕见地方不行。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越野跑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