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4日晚7点来不倒翁小姐姐抖音直播间 看陕西了不起的守艺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30 15:17:03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文话家乡”是“抖音百城家乡”活动家乡代表人物的板块,全国7个省份邀请到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汪天稳等7位名人大咖走进抖音直播间,给大家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陕西作为文化大省,由皮影大师汪天稳老师和她的女儿汪海燕一同出镜直播,带领大家走进皮影背后的故事;同时,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原名冯佳晨)也将作为嘉宾主持,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本场直播盛宴将在10月4日晚19:00皮卡晨直播间与大家不见不散。

image.png

  (图片中定位为本次活动汪老师家乡和陕西东路碗碗腔皮影起源地,非达人家乡)

  了不起的守艺人

image.png

汪天稳简介:

  汪天稳,男,生于1949年,汉族,陕西华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建国后中国皮影唯一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陕西华县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明清皮影鉴定权威专家、同朝皮影研究院院长、享有国家特殊津贴、中央美院特聘艺术专家。因娴熟的“推皮走刀”技法,享有“中国皮影第一刀”的称号。

image.png

汪海燕简介:

  汪海燕,女,生于1978年,汉族,陕西华县人。第三届陕西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陕西华州区皮影传承人。 2018年度“西安工匠”。

  雕光刻影一念间,三秦江湖毕生梦

  汪老师一家为皮影几近奉献了一生,自汪老师起,他的二弟汪天喜、三弟汪天兴、女儿汪海燕也都投身了皮影事业中来;女儿汪海燕更是将传统皮影和现代流行元素做了完美的融合,不少国际大牌纷至沓来寻求合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开辟了一条新思路。据汪天稳老师讲述:“只要为了皮影的事情好的,我就愿意和任何人合作!”他一生为了皮影的事业,也是操碎了心。

  汪海燕老师是陕西工艺美术大师,目前成立了工作室承接全国各地来的合作需求,不管是传统的传承也好,还是流行结合的创新也罢,汪海燕老师依旧遵循着父亲的教诲,亲力亲为,在制作的工艺上没有一丝马虎,基本上每个合作方都被海燕老师的工匠精神所打动。

  联动皮卡晨,本身就是一种跨界

  本次的直播活动本身也属于一种跨界合作,皮卡晨作为陕西城市名片,汪氏皮影作为陕西本地传统文化的一种代表,新潮文化的代表人物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在之前的采访中,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原名冯佳晨)就有说过她也热爱非遗,热爱手工;在得知本次活动后,皮卡晨也多次协调时间为参与本次”文话家乡”直播;自己也准备了比较多关于皮影、关于非遗的知识,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和直播过程中不出现纰漏,可谓是非常的用心。

  对于本次直播活动,两位汪老师和皮卡晨的精心准备是颇为用心,听说直播间内还有不少的惊喜要送给观众朋友;所以10月4日晚7点,锁定皮卡晨的直播间,让我们一起走进皮影背后的故事,与大师一起文话家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不倒翁 直播间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