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峡大学回应“日语教学PPT歧视女性”:课已停 正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9-30 16:39:16 编辑:唐港 作者:朱轩 林珏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0日,有网友发帖称,三峡大学一名教师的趣味日语选修课PPT中,含有大量歧视女性的内容。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已对该课程作停课处理,正在对该事件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该PPT页面将日语五十音的读音、字形与歧视女性的内容相联系。例如“你想用刀子逼迫一个女人还能干什么呢?……所以读me。”

网传三峡大学一名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图片来源:微博“饭圈嘟嘟”

  网传三峡大学一名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图片来源:微博“饭圈嘟嘟”

  网传截图显示,有该校的学生表示已经退课,希望老师课件能正常一点,不要把低俗当乐趣。疑似涉事老师在群聊内回应学生质疑称,“形象记忆法最大的目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记住想记住的。”

\

\

  一名自称选修过该课程的学生告诉澎湃新闻,涉事课程是一门选修课,授课教师为土木与建筑学院教师。“学校已经把这个课停了,也在积极处理。”

  30日下午,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此前学校已经关注到该事件。涉事教师9月下旬第一次开课之后,校方就收到了学生反馈的情况,立即通知教务处对该教师的该门课程进行停课处理。目前,学校仍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据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官网2014年6月发布内容显示,前述教师从2006年12月开始在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任职讲师,他开设的课程包括《趣味日语》等。

  据三峡大学官网,三峡大学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三峡大学 PPT 歧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