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前8月陕西卖房2453.96万㎡ 榆林销量增速最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9-30 17:07:38
[摘要]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560.23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提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5.5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年初落入历史低点,之后持续回升。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560.23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提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5.5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年初落入历史低点,之后持续回升。

  前8月陕西有8个市(区)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实现正增长。其中,渭南市增速最快,达72.5%;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和商洛市分别为31.9%、20.9%、24.9%和25.4%。西安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4.4%。两个市投资增速同比下降,延安市、安康市分别同比下降26.6%、3%。

  今年1-8月,陕西商品房销售面积2453.96万㎡,同比下降2.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153.48万㎡,同比下降1.2%。目前,全省期房销售占绝对地位,占商品房销售面积90.7%,现房销售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3%。

  就各地市商品房销售情况看,西安1-8月商品房销售1412.44万㎡,同比下降4.5%,占全省销售比重57.6%。全省有5个地市在前8月销售面积同比正增长,分别是:铜川、宝鸡、渭南、延安、榆林。其中榆林、渭南两地增速超过20%,最高的榆林市达23.1%。

  截至8月末,陕西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33.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降幅比7月末收窄1.4个百分点,比7月末增加2.44万平方米。受竣工速度下降减缓和现房销售下降速度加快共同影响,8月末我省商品房待售总量增加,降幅收窄。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卖房 榆林

上一篇:西安市公交乘车码、健康码两码融合 乘车只需出示一个码 下一篇:前8月陕西太阳能电池出口78.6亿元 为全国第三大出口省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