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节”期间 西安严查非法营运及网约车出租车违规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30 16:09: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规范驾驶员营运服务行为,9月30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公安经开分局北客站派出所、经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经开大队北客站中队等部门在北客站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并对网约车、出租车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上午10点55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的驾驶员神色慌张,上前询问后发现,后排乘坐的一对夫妻从周至集贤镇到北客站,车费150元。经调查,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该车驾驶员利用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当事驾驶员将面临1到5万元的处罚。

  当天上午的整治行动共查处未取得许可的网约车非法营运一起,私家车非法营运一起,出租车未使用计价器一起,并现场纠正了十余起网约车和出租车服务不规范的行为。

  “双节”期间,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将持续对机场、北客站、各大客运站和旅游场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并利用出租车内的监控视频抽查驾驶员服务是否规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也将继续和北客站建立运力保障联动机制,在出现列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车载终端信息、手机短信、微信群方式向北客站调配出租车运力,确保旅客及时离站。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科长韩辉提醒,非法营运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没有经过背景核查和培训教育,可能会损害乘客的利益。希望市民和游客都能拒绝乘坐黑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租车或合法网约车出行,确保出行安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从细节入手,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文明热情,主动为游客介绍西安的历史文化和美食美景,向全国各地的客人展现西安的哥的姐新形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双节 出租车 北客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