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离家近40载不识回家路 西安铁警助古稀老人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30 18:37: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位离开家乡宝鸡凤翔近40年的老人、在西铁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回了家。

  双节前期,正在执勤的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大队长王向卫、民警张剑接到一位刚从新疆喀什来的老年旅客求助,请求民警帮助联系他在凤翔的家人。原来,老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他从八十年代初从凤翔老家只身去新疆打工,近四十年来没有回过老家,也没有与家人联系。人常说,落叶归根,如今,他年迈体弱、归乡心切,从新疆库尔勒乘坐火车独自回到宝鸡,但家乡的变化让他已不知如何回家了。

\

  得知情况后,王向卫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连夜与凤翔县公安局姚家沟派出所联系,在当地民警的支持下,联系到老人所在的(原太白庙村)村支书及老人55岁的弟弟。并将老人安排在车站临休处休息,又为老人买来面条等食品,嘱咐老人安心休息等待家人。

\

  得知失去联系近四十年的哥哥回来的消息后,9月20日上午10时,老人的弟弟夏金锁便从凤翔县姚家沟镇赶到宝鸡火车站,在见到自己失散多年、音讯全无的哥哥后,竟一时没认出来。看到离家多年的兄弟团聚的情景,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十分欣慰。兄弟二人临走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回家 西安 古稀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