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 暨安康市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展在安康市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30 19:10:1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2020年9月30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安康市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展”在安康市西城坊正式启动。

image.png

image.png

  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共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介绍大赛流程,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鲁吉安,安康市人社局局长、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小卫,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继林,安康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出席启动仪式,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陕西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参展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以及陕西日报、新浪网、西部网等30余家媒体参加启动仪式。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主持启动仪式。

image.png

  赵俊民同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康的地理位置、人文历史、区位优势和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及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他指出,安康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借助苏陕扶贫协作契机,从2017年11月,探索引进毛绒玩具产业植入新社区工厂发展,解决贫困群众和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问题,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取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蓬勃发展态势,全市建成毛绒玩具企业366家,吸纳就业9418人,其中贫困人口2379人,成为安康市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和促就业稳增长的最大亮点,也是安康开放创新的集成成果和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康市积极探索“基地+贫困户”“园区+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大户+贫困户”的“扶产业助就业”模式,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稳定就业。全市累计建成就业创业扶贫基地384个,吸纳就业1217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958人。还指出,安康市持续举办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就是向全球找创意,全面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品牌形象,推动中国毛绒玩具IP自主化、国际化、地域化,有效扩大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安康,迅速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聚合度,力争早日实现把安康建成“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的梦想。

image.png

  李志健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对安康市近年来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高度赞赏,指出,两届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的连续举办,为推动产业集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科研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三秦大地上,特别是抢抓文创设计发展的强劲时代风口和数字经济的机遇,不断提升涉农创新设计能力,助力“三农”问题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将毛绒玩具产业打造成为安康一张靓丽的名片,进一步扩大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自主研发能力,让中国创意设计的声音更加响亮。

image.png

  高晶华同志介绍了本次大赛和高峰会的活动流程及奖项设置。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象征协作、极致和成功的启动手印,预示着本次大赛暨高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并盛大起航。

  据悉,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安康—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影响力,对接线上电商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孵化,拓展安康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力度和广度,搭建创意者与企业家对接平台,让全球毛绒玩具创意人才汇集安康,推动安康毛绒玩具产业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内涵。大赛将分为作品征集、初审、复审、决赛等环节进行。大赛设产业组和概念组两个通道,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市场转化奖,奖金达64万元,其中特等奖10万元,决赛将于2020年11月底择日在安康举行。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展邀请了安康市91家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参展,展现了近年来安康市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将对320种优质农产品、手工艺品、毛绒玩具等扶贫产品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展销,丰富城市人们的“菜篮子”“柜台子”和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通过消费扶贫带动市民参与了解安康市创业就业发展现状,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创意设计作品的递交邮箱为:hello@gbscup.com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安康杯 玩具创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