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昨日运送乘客331.26万人次 创单线客流历史新高

西安新闻 西安地铁 2020-10-01 15:34:19
[摘要]9月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提前启动晚高峰运行模式,最大程度增加各线运力,加大设备监控频次,确保地铁运力配置充足,设备运行正常。

  \

  9月30日

  “双节”假期前一天

  西安地铁平安运送乘客

  331.26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其中

  1号线82.16万人次

  2号线110.57万人次

  3号线83.02万人次

  4号线55.51万人次

  1、4号线更是创下单线客流历史新高

\

  全日共开行2295列次

  运行图兑现率100%

  列车正点率100%

  面对不断攀升的客流强度和运输压力

  西安地铁通过提前部署、精心指挥

  运营整体秩序平稳、有序

\

  9月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提前启动晚高峰运行模式,最大程度增加各线运力,加大设备监控频次,确保地铁运力配置充足,设备运行正常。受节前出游、学生流及晚高峰通勤等客流的叠加影响,韦曲南、北大街、五路口、科技路及交通接驳车站先后迎来了客流高峰,广大高校学生、市民乘客及外地游客都自觉排队进站乘车,文明乘车,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同时,西安地铁增派工作人员在闸机、扶梯、站台等重点位置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疏导乘客快速进出站,确保乘客出行便捷。

\

  “双节”期间,预计西安地铁线网客流仍将持续保持高位,假期地铁出行,大家可留意官方发布的客流控制信息或通过查看客流监测预警系统,了解线网拥挤度情况,适时调整出行计划。搭乘地铁时,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看,并全程佩戴口罩。若遇到车站客流控制时,请乘客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站乘车,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来源:西安地铁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乘客 客流

上一篇:6车追尾、压车15公里 假期第一天陕西人“堵”不堪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