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车的朋友请注意 西安交警又一“神器”国庆节上岗!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时间:2020-10-01 19:53:06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弯道开车最怕什么?

  当然是最怕视线盲区!!

  1.gif

  为确保双节假期游客出行安全,针对急转弯、陡坡弯道等不利地形的交通安全问题,西安交警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联合相关企业积极筹建,预防事故的又一利器——“弯道车辆预警检测系统”正式“上岗”,为大家出行保驾护航!

2.webp.jpg

  该系统采用智能化交通系统等先进技术,安装在我市旅游打卡圣地“临潼最美环山公路”,对弯道交通进行即时动态的侦测、警告、引导,有效解决了急转弯盲区道路会车的问题。

  该系统在弯道两端入弯处,使用了无线雷达车辆采集技术,可实时获取过往车辆速度和行驶数据,发送到对向车道入弯处的预警显示屏上。通过预警屏,驾驶员在进入弯道前就能了解到前方对向车道的车辆行驶信息,对驾驶员有警示和提示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醒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通过弯道。

  

  这一“利器”尤其适合弯急坡陡、山区道路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极大增强了急转弯地形安全会车的可靠性,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保障了环山公路游客的出行环境。

3.webp.jpg

  “大部分的过弯,所有的操作,从入弯到出弯,仅仅持续几秒钟。但是完美的过弯总是包含着预判和不断的调整。”

  ——《弯道圣经》Keith Code

  在此西安交警提醒大家

  外出旅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注意人身安全!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神器 国庆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