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迟来的春节”!西安人出行热情高涨 各地游客来打卡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0-03 15:43:57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国庆和中秋撞了个满怀,八天长假,双节同庆,有网友表示:这次国庆有种在过年的错觉。

  

       西安上演壮美灯光秀

  表白祖国

  有一种团聚叫双节合体,有一种庆祝叫普天同庆,全国31省区市上演灯光秀,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祈愿!

  央视镜头下,曲江水满花千树,灯影西安夜醉人。

  

      流光溢彩不夜天

  盛世恢弘梦大唐

  戳视频回看

  央视直播西安灯光秀

  全国各地游客来西安打卡

  迟来的春运

  10月1日,长假第一天,全国预计约有5.5亿人出游,多地高速拥堵上了热搜。

  陕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1420万辆

  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年国庆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1420万辆,日均177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6倍,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6228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

  重启之“堵”,

  更是一场热气腾腾的奔赴

  从家门、小区门走出来,从我们所属的城市走出来,从疫情初期的紧张不安中走出来,我们又回到了热气腾腾的日子,甚至排队、堵车……都不再那么心塞烦躁

  根据数据统计,西安地铁创下单日运送旅客,331.26万人次的历史新高;陕西高速公路日均流量177万辆,是平日的1.6倍;西安北站1日发送旅客17万人;……

  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团圆、是幸福、是山河无恙。

  迟来的旅行

  今年春节假期因为疫情,大家纷纷停下了出行的脚步,经历过寒冬腊月,我们先后迎来春暖花开和金秋送爽,放风出游,走起!

  十一当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近亿人次,《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日前正式对外发布,西安在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二。全国各地的游客奔赴西安,一睹长安盛世颜。

  升旗仪式+祭月大典辉映古今

  游客在大唐芙蓉园观礼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到处洋溢着节日的热闹氛围

  雨中华山云雾缭绕,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仙境般的美景。

  10月2日上午,兵马俑专用线车辆一度饱和,车辆有序排队进入景区。

  从钟楼到大雁塔、从浐灞到高新、从曲江池到昆明湖,夜幕降临,灯火通明,流光溢彩。

  西安城墙

  钟楼

  大雁塔

  大唐不夜城

  曲江池

  浐灞生态区

  高新区

  昆明池

  西咸新区

  久违了!终于可以在假期出去安全游玩,春节假期错过的景色,国庆假期都还给你!

  迟来的欢聚

  从除夕之夜,到中秋月圆,突发的疫情阻断了回家路,万千家庭的团聚被迫中止。趁着此次长假,大家重新团圆欢聚,吃上迟来的“年夜饭”。

  所有过年的元素都已集齐

  “年味儿”十足

  收拾起行囊,翘首以盼,奔向一场迟来多时的团圆。

  迟来的电影

  《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在这个假期密集上映,网友直呼快乐。

  10月1日,国庆档放映正式开始,市场在疫情后,终于迎来第一次真正的井喷。

  据票房统计,截至目前,国庆档期内(10月1日-8日)总票房(含预售)已超10亿元,目前,电影《姜子牙》票房超5亿元领先,《我和我的家乡》票房近4亿元,9月25日上映的《夺冠》票房超3.5亿元。

  可以说,逛gai看电影的快乐回来了!

  迟来的春节

  这一幕幕,让许多网友感慨万千

  有人说“终于回到了这个热闹的时候,记得过年时冷冷清清”

  有网友晒出了过年时的车站、地铁的情景,当时的冷清与如今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

  在“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里,有一个细节令人动容,记者问一个孩子“什么是国庆节?”孩子回答:“就是过年!”从大年除夕夜不能寐,到今天的万家团圆;从打一场人民战争,到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令人感怀很多。

  这次国庆节,对国人来说确实就像,“迟来的春节”,如今的热热闹闹,何尝不是另一种国泰民安?

  “年味儿”十足假期的背后

  网友表示:这才是生活啊!真好,感谢强大的祖国!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看电影 灯光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