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天换18条轮胎 做周边小区的修车顾问 他们也是古城护航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04 10:42:16 编辑:胡泽鹏 作者:贾小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记者 贾小清)2020年的日子过得跌宕起伏,2020年的假期也与众不同,国庆中秋双节相聚,家与国撞了个满怀。

  8天长假,无数家庭享受着这美好的团聚时光,或是和家人团聚,或者去向往已久的地方旅行。

  有这么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为古城西安380多万车主以及成千上万来自天南海北的自驾游客护航。

  连续五年“十一”假期没回家 带着团队忙修车

  武鑫是途虎养车工场店西安丈八东路店技术主管。虽是陕西本地人,可是假期却不能回到华县(华州区)看望父母。

  “每年十一假期前后,店里都非常忙。”武鑫说,丈八东路店所在位置距离高速路比较近,每逢节假,就会接到高速路上的车辆救援电话,会需要比较多的人手。除此之外,店里会迎来很多平常没有时间为车辆进行保养的客户。“很多从事服务行业的工作者,和我们一样,都是在假期轮班。”武鑫说,他们虽出不了远门,但倒是个保养车辆的好时机。

  5VeGc8yq0MENWVqD.png

  (西安丈八东路店技师正在工作)

  过去的三天,武鑫和技师们比往常还要忙碌,“用自己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服务。”武鑫说,选择这个行业,他的父母一直非常的支持他。

  为外地自驾游客补轮胎 假期换轮胎的客户比往常多

  “‘十一’当天,光我一个人就换了18条轮胎。”李梦起说,他所在的门店在西安算得上老店,趁着假期,周围居民区的不少老客户都前来换轮胎,这个数量比平常要多了近三倍。

  偶尔还会有外地客户。

  10月2日,一位从上海自驾到西北的游客,在途径西安时发生了车辆爆胎,好在对途虎足够熟悉,游客联系了门店,李梦起和同事帮他换好轮胎,客户顺利踏上旅程。

  家门口的修车店 是客户出游前的车辆顾问

  位于西安公园南路的途虎养车工场店,被周围小区居民已经当成了家门口的车辆顾问。

  赵女士假期前一个星期就做好了自驾出行计划,不料在9月30日时发现车辆发动机指示灯出现问题。在邻居推荐下,她来到了离家不到一公里的途虎养车公园南路店。由于要忙着处理工作,她把车辆放在了门店。

  当天傍晚8店,技师打电话告诉她,车辆故障已经解决。

  赵女士说,技师得知她要自驾外出,还帮她排查了一下车辆安全情况,提示她后尾车刹车灯有问题,并进行维修。

图片2.png

  (西安公园南路店技师正在工作)

  “他们说这是家门口的修车店。”店长孙健说,假期前附近小区的不少客户,都来为车辆做保养,邻居之前口口相传,技师被大家当成了车辆顾问。

  今年十一长假自驾游需求增加,不少车主选择为爱车提前做保养。根据途虎养车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轮胎和保养订单明显上升,9月下旬的到店预约量环比上月增长超过37%。

  途虎养车西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半个月前的预约量来看,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左右。“我们提前对门店技师做了排班,确保假期的全线上岗,及时备货品,同时也进行了相应的应急演练。”该负责人说,为广大车主做好专业服务,途虎养车西安全城60家工场店假期正常为车主服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修车顾问 轮胎 护航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