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三人共同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因发现丙型肝炎病毒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10-05 17:40:47
[摘要]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Harvey J. 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 Rice以表彰他们在“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方面作出的贡献。

  当地时间10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总秘书长托马斯·佩尔曼宣布,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Harvey J. 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 Rice以表彰他们在“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方面作出的贡献,三位获奖者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奖金(约合760万人民币)。

  因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活动诺贝尔委员会对人数也是进行了严格控制,会场不超过30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诺贝尔 生理学或医学奖 丙型肝炎病毒

上一篇:男子飞机上猥亵邻座女乘客长达90分钟 被警方行拘7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