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我要上全运"陕西2020"星皓·锦樾"杯全民双打王羽毛球赛在空港新城精彩开赛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0-05 10:33:00
[摘要] "我要上全运 "陕西2020 "星皓·锦樾 "杯全民双打王羽毛球赛在空港新城精彩开赛.

    10月4日,为期两天的

  “我要上全运”陕西省2020“星皓·锦樾”杯

  全民双打王羽毛球赛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开赛

  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853名选手参赛

\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羽毛球协会主席韩中林,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等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指导,陕西省羽毛球协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空港集团公司主办,旨在营造和谐、文明、积极的体育文化氛围,喜迎十四运,通过调动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参与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全运会精神,推广全民运动大健康理念。

  空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邵元锦在欢迎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比赛竞技、切磋交流的平台,希望广大选手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将空港“时尚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运动爱好者。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即将来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是陕西体育事业的一场盛事,全省上下要以十四运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时值国庆,开幕式上

  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用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为比赛揭幕

  在参赛的853名选手中

  男运动员有537人

  女运动员173人

  青少年143人

  不同年龄段的竞赛比拼

  生动呈现了“全民运动”

\
\
\

  本次比赛将由陕西体育之窗、湖南卫视先锋乒羽频道全程直播。先锋乒羽频道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湖南电视台开办的全国唯一羽毛球、乒乓球专业电视频道,于2008年4月18日开播。

\
\

  “‘我要上全运’陕西省2020‘星皓·锦樾’杯全民双打王羽毛球大赛正式开始!”随着韩中林的宣布,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球场如战场,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纷纷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你来我往、激烈争锋。选手们步伐灵活、身姿矫健,网前对搓、强力劈杀、挥汗如雨、步步为“赢”。精湛的球技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场边不时传出观众的叫好声和欢呼声。

  作为老年市民的代表,西安人陈维特意陪65岁的爱人秦达来参加比赛,是秦达的专属“啦啦队”。“我爱人很早就是一名羽毛球运动员,到现在已经17年了,我时常陪他一起打,时间长了,就发现我们的身体素质比同龄人都要好太多,运动真的对老年人的健康特别重要,希望咱们空港新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们还一块来。”

  参加男双比赛的张煜是一位资深羽毛球爱好者,“‘全民双打王’的比赛在西安是业余羽毛球圈里面口碑最好、规模最大的。空港新城运动中心的设施条件在全省羽毛球场馆中也是相当好的,不管是从地板还是灯光,都非常专业。我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多多举办,也希望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空港新城运动中心作为现代化大型综合运动场馆,设有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游泳馆等多个专业化运动场地,拥有国际顶级的泳池赛道及各类健身器材,是集现代简约与时尚艺术为一体的高端、绿色、生态的新型竞技健身场馆。迄今为止,已经多次成功举办羽毛球、篮球、游泳等多个项目的赛事,吸引了包括飞行员、空乘、教师、工程师在内的一批运动爱好者。

\
\

  今天的比赛还穿插进行了轻松活泼的游戏比赛项目,通过两人一组的配合,共同完成背靠背搬柚子运动,在增进搭档默契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比赛的紧张。

  来自汉中的晏娟一个人参加了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空港了,每次来的感觉都不一样。赛事组织一次比一次成熟,选手一次比一次优秀,空港的变化也一次比一次大,我要努力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作为空港羽毛球赛事的铁粉,下次比赛我还来。”

  拓甫是地地道道的陕北汉子,从小就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打羽毛球已经12年。“这是我第一次来空港新城,第一印象就是环境特别优美,空气格外清新。我的妈妈今天也专程从陕北赶来给我加油,祝愿我们参赛的所有选手们比赛顺利,都能超常发挥。”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表示,空港新城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是要通过羽毛球全民双打的赛事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把全面运动推向深入,为全运会加油喝彩;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形成赛事品牌,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空港、了解空港、感受空港,通过对空港城市配套、服务保障的体验,积极参与空港的发展建设。

\

  据了解

  本次赛事是空港新城首次借助社会力量举办的赛事,由陕西空港星皓房地产有限公司冠名,空港商贸公司、保投公司赞助,赛事服务由空港物业公司、空港新城运动中心团队及西安四季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通力保障。空港新城将以此次尝试为契机,与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合作,打造更多精品活动。

  球场上

  运动员们纷纷展开全身心的迎战姿态。休息区内,空港商贸公司打造的精品咖啡品牌AIR COFFEE,也为比赛间歇的选手提供最醇正的咖啡味道。

\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在空港保投公司运营的空港保税跨境购平台挑选红酒、海鲜、化妆品等进口商品,品尝空港餐饮品牌众鑫优品精心推出的特色小吃,亲身感受“空港速度”、“空港温度”和临空产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赛事奖品丰厚

  公开组

  冠军奖励

  现金1500元、获奖证书、奖杯

  礼品:

  红酒礼盒装每人一盒

  空港保税跨境购VIP会员

  亚军奖励

  现金1000元、获奖证书、 奖杯

  礼品:

  儿童橄榄油礼盒装每人一盒

  季军奖励

  现金500元、获奖证书

  奖杯、精美苹果礼盒

  礼品:

  3L橄榄油每人1盒

  第四名获神秘奖项

  并颁发获奖证书(四-六名并列)

  礼品:

  游泳体验券每人3张

  精美苹果礼盒每人1盒

\

  群众组

  冠军奖励

  现金800元、获奖证书、奖杯

  礼品:

  红酒礼盒装每人一盒

  空港保税跨境购VIP会员

  亚军奖励

  现金500元、获奖证书、 奖杯

  礼品:

  儿童橄榄油礼盒装每人一盒

  季军奖励

  现金300元、获奖证书、奖杯

  礼品:

  3L橄榄油每人1盒

  第四名获神秘奖项

  并颁发获奖证书(四-六名并列)

  礼品:

  游泳体验券每人3张

  精美苹果礼盒每人1盒

  星皓•锦樾

  星皓•锦樾是空港集团首个商品房项目,坚持高品质、大平层、大阳台建设,配备西北首个气力真空垃圾收集系统。项目地处空港新城核心片区,无缝对接机场城际铁路、地铁2/4号线,与城市中央公园、空港实验学校一路之隔,靠近空港枫叶国际学校、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星皓•锦樾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并荣获“中国人居范例奖 2020年中国优质宜居金奖楼盘”。

  空港新城运动中心

  空港新城运动中心共分为两期,一期总面积约5100平方米,设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等。运动中心二期集游泳、健身、培训及娱乐功能为一体,由游泳馆及健身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所有场馆均按专业标准建设,游泳池赛道更是达到国际顶级标准,各类健身器材品质一流。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高端的配置,让运动中心成为集现代简约与时尚艺术为一体的高端、绿色、生态的新型竞技健身场馆,力争将“时尚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运动爱好者。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要上全运 "陕西2020 "星皓·锦樾 "杯全民双打王羽毛球赛在空港新城精彩开赛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大力推行“名校+”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