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陆川、宋佳等7位电影大咖为丝绸之路电影节“特别推荐人”

来源: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时间:2020-10-06 21:33:46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邀请了7位国内外电影业内专业人士担任“特别推荐人”。分别为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国导演陆川、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斯里兰卡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和中国女演员宋佳。7位“特别推荐人”将在电影节期间通过国际线上会议,从17部入选影片中推选出2020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特别推荐人团队

  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1.jpg

\

  伊朗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2003年凭借处女作《尘中之舞》亮相影坛,2004年拍摄了《美丽城》。他的第三部电影《烟花星期三》获得了2006年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雨果奖,2009年,第四部电影《关于伊丽》被授予第 59 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并作为伊朗官方选送作品参与 2009 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2011年凭借《一次别离》轰动国际影坛,一举斩获第 61 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金球奖、凯撒奖、美国独立精神奖等多项最佳外语片奖以及最重要的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成为伊朗电影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导演。2013年,法哈蒂在法国拍摄了他的第六部电影《过往》。该片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凯撒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女演员等5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了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2016年,在伊朗拍摄的《推销员》获得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奖,这是法哈蒂的第七部影片,也是伊朗的第二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陆川

  Lu Chuan

  2.jpg

  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猿动力娱乐集团董事长。国家一级导演,2004年被美国《Variety》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年轻导演。先后获第3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第5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贝壳奖、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等奖项。2009年受邀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家馆影像艺术总监,并参与国家馆主展内容的设计工作。2011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代表作品: 《寻枪》、《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九层妖塔》、《我们诞生在中国》等。

  阿莫斯·吉泰

  Amos Gitai

  3.jpg

  以色列电影大师,同时拥有美国伯克利大学的建筑学博士学位。1980年执导的第一部长片《房子》,这部影片是“房子”三部曲的组成之一,另外两部是《耶路撒冷的一座房子》和《住场新闻》。后来还拍摄了关于世界各地资本主义进程的三部曲(《菠萝》《曼谷-巴林》《橙子》),还有关于欧洲右翼势力回潮的三部曲(《寻找格尔木》《那不勒斯-罗马》《玛丽皇后》), 以及关于流放的三部曲(《以斯帖》《柏林-耶路撒冷》《人偶的诞生》),城市三部曲(《追忆似水》《Yom Yom》《禁城之恋》),决定以色列历史进程的事件三部曲(《赎罪日》《伊甸园》《凯德玛》),边境三部曲(《应许之地》《自由地带》《撤离加沙地带》)。1999年至2017年有10部作品入围了戛纳电影节或威尼斯电影节。合作过朱丽叶·比诺什,让娜·莫罗,娜塔莉·波特曼等知名演员,并获得了众多国际性重要奖项。2020年执导的电影《莱拉在海法》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

  Ashley Ratnavibhushana

  4.jpg

  斯里兰卡影评人、作家。目前担任亚洲电影中心(AFC)的主席,亚太电影推广协会(NETPAC)的联合主席,同时负责统筹评委会。一直致力于将斯里兰卡电影艺术推广到世界各地。他还是电影杂志《Cinesith》的创始人,是《斯里兰卡电影概略》和《早期的斯里兰卡电影和南亚电影行业的联系》的共同作者,联合编撰了《莱斯特•詹姆斯•派里斯的生活和工作》、《不完整的句子-达玛萨纳•帕提拉雅的光影世界》、《玛丽妮-高不可及》和《回忆录》等。阿什利也是附属于国际影评人联合会(费比西)的斯里兰卡影评人论坛的主席,以及附属于电影团体国际联合会(IFFS)的斯里兰卡电影团体联合会的主席。曾担任过许多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策划组织了在科伦坡举办的英联邦电影节,还是第二届科伦坡国际电影节的资深策展人。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

  Małgorzata Szumowska

  5.jpg

  当今最引人注目的波兰导演之一,她以导演、编剧、制作人的身份参与过不少剧情片和纪录片的创作,在国内外影坛获奖众多。在拍摄了两部颇受好评的短片后,执导的第一部长片《快乐的人》在欧洲电影大奖上崭露头角,并获得了特别奖。第二部长片《陌生人》入围了圣丹斯和柏林国际电影节。 2008年自编自导的《人生三三景》为她赢得了洛迦诺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11年执导了由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剧情电影《她们》。2013年执导的电影《之名》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泰迪熊奖。之后的作品《身体》和《面目》在2015年和2018年入围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分别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导演和评审团大奖。2019年,她的第一部英文长片《另一只羔羊》在多伦多电影节和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亮相。近期完成的新作《奇迹泽尼亚》入围了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保罗•德尔•布洛克

  Paolo Del Brocco

  6.jpg

  意大利电影制片人、大学教授。目前是Rai影业的CEO,Rai是意大利最显赫的影视制作公司,他的101发行品牌也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发行公司。在他的领导下,Rai影业已经制作了超过590部意大利电影和435部意大利纪录片。在过去的10年里,Rai影业合作了几乎所有厉害的意大利导演,包括南尼•莫莱蒂、马提欧•加洛尼、朱塞佩•托纳多雷、吉安尼•阿梅利奥、马可•贝洛基奥、保罗•维尔齐、吉安弗兰科•罗西,还有许多合拍项目比如《我控诉》(罗曼•波兰斯基),《罪恶》(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和《爱在记忆消逝前》(保罗•维尔齐)。他还是图灵国家电影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和欧洲电影学院的成员。登上过《名利场》杂志评选的“全球娱乐行业最具影响力500人”的榜单。

  宋佳

  Song Jia

  7.jpg

  中国内地实力派女演员,灵气与天赋并存,凭借出色的演技塑造了不少率性自我、敢爱敢恨的经典女性形象,曾荣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奖、第20届华鼎奖中国最佳女主角奖。2018年担任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国际影片评选委员会评委。同年主演的电影《诗人》入围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代表作品:电影《风平浪静》、《萧红》、《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我和我的祖国》;电视剧《闯关东》、《悬崖》、《白色月光》。



来源: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相关热词搜索: 陆川 电影 丝绸之路电影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