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入选热门出游目的地前十名 95后成出游主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0-07 15:48:19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95后成为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世界那么大,不少西安上班族越来越喜欢出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假期,西安上班族你是什么年龄段的人?出门旅游了吗?最新数据显示,95后成为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世界那么大,不少西安上班族越来越喜欢出去看看。

  今年国庆假期,西安上班族你是宅家还是外出旅游了?可以看到不少人晒着外出旅游的照片,旅游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一些地方发放了文旅消费券,有的还提前开战了宣传促销活动。旅游市场开始复苏。

  来自飞猪、淘宝数据显示,年轻人成为最积极的出游人群。95后首次成为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占比30%排名第一。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出游人次占比达60%,人均花费增长55%。

  据了解,上述目的地、客源地全国前十排行榜以机票、火车票、酒店、民宿、门票等预订人次来综合排名,出门玩的人比较多。

  跨省游恢复后的首个8天假期,西北西南的自驾游成为主力,青海、甘肃、云南和海南最受欢迎,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60%,平均自驾天数达到4天。

  从城市维度来看,上海、广州和北京成为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杭州、成都、重庆、深圳、西安、武汉和昆明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有旅游专家分析,目前70后、80后大多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一些95后有钱有闲时间,可能有条件出去旅游。

  这个假期,西安上班族你宅在家还是外出了?你出门旅游了吗?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游目 95后

上一篇:火爆!永兴坊游客大增 国庆长假首日接待游客3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