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节”期间 西安警方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919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08 16:29: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西安万余名民(辅)警坚守在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反恐维稳、大型活动安保、缓堵保畅、社会面防控等各项重要工作。

  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接报警总量同比下降12.9%,盗窃电动车、盗窃民宅类刑事案件以及盗窃、殴打他人、损毁公私财物等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等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10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以“五站五景区五商圈”及大学城、西高新等人员密集、游客客流较大的客运站、公交站点和案件高发时段为重点,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和二级治安查控模式,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919人次,68个警务站24小时值守巡逻,采取车巡、步巡和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形式,有效降控发案。扎实开展设卡盘查,全市162个盘查点共盘查人员10.5万人次、车辆8.3万车次,查获各类可疑物品11.5万件,有效震慑了犯罪,消除了隐患。

  节日期间,西安警方部署2万余人次安保力量,重点做好第十五届西安国际车展、“2020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西安全运游打卡地发布活动”等 7项45场次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并以大唐不夜城、秦兵马俑等景区为重点,着力强化安全监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西安警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双节”期间,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

  另外,节日期间,西安警方先后投入警力1.1万人次,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开展了全面而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门针对景区防火、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在各景区共开展巡逻检查366次,联合执法61次,治安处罚野导游3人,移交旅游监管部门7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季晓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巡逻 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