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几日西安仍为阴雨天 气温持续偏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08 18:13:08
[摘要]近期西安市多阴雨天气。预计9日白天阴天转小阵雨,11℃~17℃;10日阴天,南部区县有阵雨,11℃~18℃;11日小雨转阴天,12℃~17℃。

  10月8日是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露水增多,气温更低,此时我国北方已呈深秋景象,有些地区会出现霜冻。

  据10月7日20时至10月8日16时气象监测资料显示:8日全省大部为阴雨天气,陕北西部、关中西部和南部、陕南出现了降水,其中安康、宝鸡、汉中、西安周至局地、商洛镇安局地出现了中雨。

  受雨水影响,8日气温低迷,最低气温:陕北地区4.9-10.9℃,关中3.9-14.4℃,陕南10.1-13.8℃,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4.9℃)。最高气温:陕北地区13.1-17.5℃,关中9.8-20.2℃,陕南12.6-18.1℃。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华阴站(20.2℃)。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12.9℃,最高气温17.6℃。

  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日-16日我省关中、陕南有连阴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感冒指数较高,容易引发感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10月8日16时30分发布“三秋”专题预报:受低层切变影响,近期西安市多阴雨天气。预计9日白天阴天转小阵雨,11℃~17℃;10日阴天,南部区县有阵雨,11℃~18℃;11日小雨转阴天,12℃~17℃。

  天气趋势:

  10月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其中关中大部、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

  10月10日: 全省阴天间多云,其中关中西部及南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

  10月11日: 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阴雨天 气温

上一篇:西安灞桥、新筑收费站车流量迅速增大 多条高速出现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