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 西安17.8万人次环卫工人坚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0-08 19:01:17
[摘要]双节期间,城管系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的保洁、养护人员在岗工作,城管执法队伍安排三分之二以上的城管工作人员在岗执勤,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良好城市环境秩序。

  欢度国庆中秋假期,离不开城管系统的辛勤工作,10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双节期间,城管系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的保洁、养护人员在岗工作,城管执法队伍安排三分之二以上的城管工作人员在岗执勤,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良好城市环境秩序。全市6个市管公园累计接待游客量194757人次。

  据了解,西安数字城管平台处理“12342”城管特服热线群众投诉咨询共1949件,微信投诉49件,信息采集案件31件,均及时答复或派发至相关责任单位处理答复。

  为了全面落实省、市领导对山西太原“10•1”重大火灾事故有关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局属各单位组织对市管公园、地下人行通道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巡查检查,每日带班局领导带队督导抽查,机关业务处室督促区县、开发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类城市管理设施安全运行。

  在市容环境秩序管控方面,节日期间,以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地铁站点等周边违法占道(出店)经营作为重点,对随意摆摊设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人行道违规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查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628人次,车辆4310辆次,清理取缔各类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的乱象4509起,劝离流浪乞讨人员40人,收缴传单、野广告35282张,规范共享单车33823辆,暂扣共享单车819辆,劝离机动车2958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027张。全系统各单位在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78200余人(次),各类机械保洁车辆约7600车次,清理垃圾67674.71余吨,日均清运垃圾9667.81吨,确保了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在假期西安全市市管道路设施运行良好。每日有值班巡视人员对道路设施和路灯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累计修补道路4000平方米,修补人行道3000余平方米,挖井12000余座,疏通管道110公里,清洗栏杆150公里。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西安 环卫工人

上一篇:鄠邑民警雨夜中救助一只野生鸟类 你能叫出它的名字吗? 下一篇:陕西高校新生大数据出炉 西外男女比例高达1: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