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国际电影节“大师班”谁来开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08 23:23: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师班”,在电影节里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它不仅仅停留在大银幕上,还穿透那块幕布,带人去看看,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发生了什么。电影大师们现身说法,告诉观众,银幕之下,电影还有另一个版本的故事。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将邀请四位重磅嘉宾参加10月12日-13日的大师班系列活动。他们分别是: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波兰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中国内地演员宋佳,中国内地导演、演员、监制、编剧徐峥。

  阿斯哈·法哈蒂,他两度捧奥斯卡小金人

微信图片_20201008232643.jpg

  阿斯哈·法哈蒂,伊朗社会派电影大师。他往往由生活中的吉光片羽触发灵感。对本土社会与日常生活的观察与思考,让他得以真实深刻地展示了伊朗社会的现状,转化为成熟的影像语言。2009年,他的《关于伊丽》被授予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法哈蒂凭借2011年的《一次别离》及2016年的《推销员》,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外语片。他也成为伊朗电影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导演。《一次别离》还一举斩获2011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他将于10月13日现场连线,主讲主题公开课。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她两度柏林电影节获大奖

微信图片_20201008232647.jpg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当今最引人注目的波兰导演之一。2000年,她的第一部长片《快乐的人》就在欧洲电影大奖上获得特别奖。她的导演作品《身体》和《面目》在2015年和2018年入围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分别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导演和评审团大奖。2019年,她的第一部英文长片《另一只羔羊》在多伦多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亮相。近期,她完成了新作《奇迹泽尼亚》,该片入围了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她将出席10月12日的大师班系列活动之影人对谈。

  宋佳 她曾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微信图片_20201008232650.jpg

  宋佳,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她的角色从乡村女性、都市白领到现代侠女,涵盖甚广,形象多变。早在2007年,她就凭借《好奇害死猫》中的表演,提名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2013年,在传记影片《萧红》中,她生动再现了这位传奇女作家最后的岁月,出色的表演,让她捧走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奖杯。在与徐浩峰、娄烨、霍建起等人的合作中,她的表现屡获国内外各大影节肯定,成为文艺电影的宠儿。同时,她也受商业电影偏爱,在邱礼涛、洪金宝等导演的票房力作中,画上点睛之笔。10月12日,她将出席影人对谈,与玛高扎塔导演连线对谈,共话电影。

  徐峥 他将“囧系列”打造成大IP

微信图片_20201008232655.jpg

  徐峥生动细腻的“小人物喜剧”表演风格,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也收获众多提名、奖项。通过展现中年男性的千人千面,他深刻地探讨了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共生关系。2018年,他监制的《我不是药神》不仅创下3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神话,徐峥也在多个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演员身份之外,徐峥作为导演、制片,一步步将“囧系列”打造成为一个成熟的 IP,为华语商业电影的发展,探索出一种新兴而独特的商业模式。在自身收获肯定的同时,他还为中国电影行业积极发掘、培养青年导演,用敏锐而深远的行业眼光,为华语类型片市场输送新鲜血液。10月12日,他将开展主题公开课,并出席放映交流。

  华商全媒体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电影节 徐峥 宋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