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千阳县走红!辣椒带“火”的贫困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09 09:20:0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宝鸡千阳县的贫困村新文村、七一村的辣椒红了。“你提的是新文村辣子吗?”“走,到七一村买辣子走!”,七一村急售辣子的信息和照片在几个大群发了之后,购买辣子的电话、微信特别多。

微信截图_20201009091741.png

  新文村在辣子产业发展上,是大哥,是七一村的领路人。在朋友圈做的宣传非常惹眼,吸引大家前去新文村参观学习。

微信截图_20201009091752.png

  当初,为破解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贫困户增收途径少的难题,各贫困村都在努力。这一棘手问题也摆在新上任的新文村支部书记张利军面前。贫困既是挑战,也是锻炼自己和壮大集体的极其难得的好机遇。张利军支书四处留意、学习、参观、调研、问计,最终确定辣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理想项目。敲定之后,他快马加鞭付诸实施,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连续两年,张支书带领贫困户育辣苗100多畦,加工辣面椒宝椒13号和剁酱椒辣丰13号各50畦,村集体栽植50畦辣苗100亩,其余辣苗免费发放农户,鼓励群众栽辣椒。

微信截图_20201009091803.png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新文村辣椒销售预计可收入30万元,仅此一项,贫困户务工收入可达10万元。近日,央视9套农业频道的记者专程前来新文村采访报道,挖掘致富经验,将在全国宣传推广。邻村七一村去新文村取经,深受启发,今年也在村集体苹果幼园尝试育苗20畦,发动贫困户套种辣椒40亩,获得丰收。

微信截图_20201009091814.pn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千阳县 贫困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