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百货公司未拆旧楼盖新楼 邻近小区36户住户担心影响房屋安全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09 10:10:38
[摘要]“旧楼没有拆除,又在前面建新楼,万一哪一天夹在中间的旧楼倒塌了,就会砸向我们所住的楼,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商洛市商州区百货公司准备盖新楼,住在楼后面的多名老人一脸担忧。

“旧楼没有拆除,又在前面建新楼,万一哪一天夹在中间的旧楼倒塌了,就会砸向我们所住的楼,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商洛市商州区百货公司准备盖新楼,住在楼后面的多名老人一脸担忧。

QQ图片20201009091733.jpg

邻近小区业主:

旧楼未拆建新楼,我们日夜睡不着觉

9月29日,65岁的王先生向华商报商洛记者站反映称,商州区百货公司邻街门面房拆除后,年久失修的办公楼不仅没有随之一块拆除,如今还要在办公楼前面继续盖新楼。“新楼盖好后,地面承载能力加重,地基势必下沉,将会危及老办公楼,如果发生倒塌,将会影响我们这幢楼的安危。”王先生说。

QQ图片20201009091800.jpg

QQ图片20201009091731.jpg

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商洛市工农路北段(西岗楼东南角)的商州区百货公司所在地,看到围墙里面长满了荒草,最南边打好的地梁又被砸掉一部分。地梁的东边,是一排两层的砖木结构办公楼。楼体破烂不堪,屋檐上部分地方已经脱落。

QQ图片20201009091728.jpg

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这座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办公楼后边一墙之隔就是我们商州区蔬菜站小区,我们小区三个单元36户居民出行整天提心吊胆,生怕百货公司办公楼掉下砖瓦砸着我们。这都不说了,更令我们担忧的是,9月24日,百货公司在没有对该老旧办公楼进行安全检测和消除安全隐患的情况下违规在该楼的西边打地基准备盖楼,完全不管不顾废弃办公危楼对我们造成的安全隐患,致使我们日夜睡不着觉。没办法,我们只好向相关部门反映,施工被暂时叫停。”

QQ图片20201009091739.jpg

记者来到办公楼的后面,看到该楼由地上两层变成了地上地下4层,紧挨着蔬菜管理站小区的6层楼,楼间距不足3米。看到记者到来,多名老太太也纷纷下楼表示了和王先生同样的担忧。

QQ图片20201009091755.jpg

百货公司:

新楼建好后再整修加固旧楼

施工屡遭阻挠,新楼建不成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商州区百货公司的临时办公室,原经理舒英厚称,原商州区百货公司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后来因为楼体影响市容,2018年7月,在工农路拓宽改造过程中响应政府号召拆除了原来邻街的门面房,2019年元月份规划许可证办下来后,公司通过招标准备盖两层700余平米的商业用房,用以养活百货公司的40余名职工。

QQ图片20201009091752.jpg

“由于创卫要保持市容整洁,一直没有施工,今年又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工期,最近我们打算盖楼时又遭到办公楼东边住户的阻挠。”舒英厚无奈地说,“东边的家属楼是以蔬菜管理站的名义盖的楼,但其实里面有4家单位。原来我们都属于一个系统,他们紧挨着百货公司办公楼盖楼时我们没提意见,他们的楼没有留消防通道,出入道路占用的还是百货公司的土地。本来想着都是兄弟单位,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没想到我们准备盖楼时一施工就遭到他们阻拦,实在令人头疼。”

QQ图片20201009091742.jpg

对于为什么不先拆了破旧的办公楼再盖新楼,舒英厚称,办公楼4层,上面两层归百货公司所有,地下两层属于别的公司,不能说拆就拆。

QQ图片20201009091736.jpg

既然拆不了,那有什么办法消除蔬菜管理站小区居民的担忧呢?舒英厚说:“我们准备先把前面的门面房盖起来,再对老旧的办公楼进行整修加固,然后重新利用,但问题是,现在前面的商业楼因他们阻挠施工没法盖,后面也就没法修缮。”

QQ图片20201009091749.jpg

先建再修还是先拆再建,双方各执一词

那么,是否可以按舒英厚所说,等前面楼建好后对破旧办公楼进行加固修缮呢?蔬菜管理站小区多名住户表示,商业楼建好后,办公楼被夹在中间,就不会再有人管了,到那时他们就会一点办法也没有,必须在建商业楼之前先解决旧办公楼问题。

QQ图片20201009091722.jpg

那么百货公司是不是可以退让一步,协商拆除旧办公楼,重新规划设计,建造一座全新的百货公司呢?舒英厚说:“这办法行不通,如果我们把旧楼拆除了,蔬菜管理站的住户就会以影响采光为由阻拦我们施工——两幢楼楼间距过近,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当时他们盖楼晚,紧挨着我们楼盖楼,他们怪不上谁。如果我们把旧楼拆了盖新楼,他们会以影响采光再进行阻拦,我们就彻底没法盖楼了,40多名职工社保都没钱交了,我们耗不起啊,必须尽快建商业楼营业以解决职工吃饭问题。”

QQ图片20201009094029.pn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百货 新楼 小区

上一篇:追踪|收400元保险费扣250元手续费 商州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