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硬核!咸阳64岁老人骑摩托穿越多省 行程2798公里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09 20:50:3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骑摩托已有19年,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去过,感觉就是自由,刺激!”10月5日,三原县64岁老人陈智军历时24天,往返里程2798公里,驾驶摩托车翻越秦岭、大巴山游历陕西、重庆、四川。说起此事,陈智军直言,骑行的状态让他觉得自己仍然很年轻。

微信图片_20201009170126.jpg

  陈智军是三原县一名普通退休老人,年轻时便喜欢骑摩托车,多年以来足迹几乎踏遍全国,仅西藏就去过四次。据他估算,骑行里程有14万公里,2017年退休后,他仍旧闲不下来。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943.jpg

  “这次的旅行计划可以说酝酿已久,原本打算一路往南最终到达云南,到年底返回家中,但老伴比较担心我的身体。”10月9日,陈智军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9月12日,他带上必须得生活用品,驾驶已经骑了10年的钱江110摩托车踏上了旅途。第一站途经柞水,后去往安康,一路骑行至重庆游玩多个当地城市,再从四川前往汉中,翻越秦岭到宝鸡最终返回三原老家。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716.jpg

  “有时候一天要骑行300多公里,翻山越岭,冒雨骑行,个中虽然艰险,但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也值了。”陈智军说,自己一路还探访了许多旧年好友,内心十分畅快。行至重庆时,实在放心不下他,妻子就乘从高铁赶去和他汇合,他骑车带着妻子走完了后面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01009170047.jpg

  据他介绍,自己的爱车虽然很旧,但保养得很好,沿路许多骑行的年轻人见到他都纷纷竖起大拇指,有的还要求一起合影,“和他们在一起,觉得自己仍然很年轻。”

  陈智军手机上存放了上百张他骑行拍摄的照片,记录着沿途的山山水水,他说自己会将摩旅生活继续到底,直到有一天自己跑不动了。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846.jpg

  “从陈老踏上旅途那一刻起,我每天都会关注他微信朋友圈发布的骑行照片和旅途感想,获益良多。一个花甲老人能有这样的人生状态,真的很佩服,也让我们不少年轻人十分羡慕。”三原县居民王文介绍,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这位老人一样,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510.jpg

  在陈老的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旅程遥远困难重多,难道有阻力就不前行吗?勇者无畏!一生喜爱旅游,只要能动就会马不停蹄去征战,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以昂扬沉稳的斗志度过余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老人 摩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