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高新大队举行“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

西安新闻 西安交警订阅号 2020-10-09 18:15:26
[摘要]10月9日是高新区五星街办庙会集市,上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充分利用人流量较大的机会,向辖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联合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员会、高新区五星街道党工委、高新区五星街道办事处,在辖区五星街道五楼村举行“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

  10月9日是高新区五星街办庙会集市,上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充分利用人流量较大的机会,向辖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联合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员会、高新区五星街道党工委、高新区五星街道办事处,在辖区五星街道五楼村举行“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五星街道周边群众及西安交警支队、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员会、高新区五星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车祸猛于虎,农村地区一直是西安交警高新大队事故预防的重点区域;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是引发重大事故的主要原因;农村面包车、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为事故高发的重点车辆。交警高新大队将联合高新区各职能部门进农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以案说法讲解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走进集市发放宣传警示资料和交通安全宣传礼品等方式,帮助广大农村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和侥幸心理,防范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2.jpg

  在活动现场,交警高新大队负责人史红伟宣读了交通文明倡议书,高新区五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涛、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建华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开展“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举措。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新大队组织现场群众共同宣读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承诺书,并通过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宣传礼品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当天,共出动保障警力20人,宣传警力30人,参加当日集市群众约90人,发放宣传资料130份,摆放宣传展板30块,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架设4台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教育片。

  西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文明守法通行是安全的根本,不论何种出行方式,脑中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是相同的,请大家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安全 出行

上一篇:陕西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