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提醒:千万别干这事 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10-10 11:36:49
[摘要]今年6月,南京多所高职院校的9名大学生因出售个人账户、对公账户,被新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关键作案工具“手机号码”。而骗子用的作案手机号码大多都是他人实名注册过的银行卡、电话卡。有的人一不小心就可能变成犯罪分子的帮凶!

  广西南宁22岁的黄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实名办理了5张手机卡,然后卖给了骗子,只赚了720元。但骗子利用这些手机卡进行机票退款诈骗,骗了6万元。最后黄某被刑事拘留。

  今年6月,南京多所高职院校的9名大学生因出售个人账户、对公账户,被新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被收购的银行卡、电话卡被大量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洗钱、行贿、受贿、逃税等多类违法犯罪活动。

  西安警方提醒说,擅自买卖、租借实名银行卡、电话卡属违法行为,还可能涉嫌犯罪,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千万别贪小便宜吃大亏,要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不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转借、转租、买卖给他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网络诈骗

上一篇:拒付劳动报酬还潜逃 西安民警化装监理潜入山东一工地抓获包工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