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南何村公交站能否向东移至斑马线附近?官方这样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0-10 14:10:32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咸新区南何村公交站主要服务于巨威大秦郡、海伦春天、雅居乐这三个小区的居民出行,但是公交站在三个小区西侧有几百米,大家出行不方便,加上最近修天然气管道,居民要沿管道向东步行几百米,可否将公交站向东移至斑马线附近,利于居民出行。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咸新区南何村公交站主要服务于巨威大秦郡、海伦春天、雅居乐这三个小区的居民出行,但是公交站在三个小区西侧有几百米,大家出行不方便,加上最近修天然气管道,居民要沿管道向东步行几百米,可否将公交站向东移至斑马线附近,利于居民出行。

  针对这一问题,西咸新区管委会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根据前期新区客流调研及每日客流统计分析,为保障巨威大秦郡、海伦春天、雅居乐三个社区群众的乘车需求,阿房一路从西三环至阿房路段共1公里,已经设置了“南何村”“阿房一路”“三印厂”三处站点,平均站距为300米。“南何村”路北和路南的公交站点距离人行横道约180米,“阿房一路东段”路北和路南的站点距离人行横道约120米。

  针对群众反馈的“将公交站点向东迁移至斑马线附近”的诉求,经西咸公交实地勘察,目前由于阿房一路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改造,阿房一路道路变窄,高峰时段车流量非常大,同时存在海伦春天居民私家车及社会车辆在人行横道掉头现象,因此在人行横道附近设置公交站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会造成交通拥堵。为了保障车辆进出站和乘客乘车安全,且不影响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南何村公交站点暂时无法向东进行迁移,望请谅解。待后期阿房一路道路改造完成后,西咸公交将积极对接新区交通局、交警部门和沣东新城相关部门根据道路环境就公交站点的调整进行综合研判、评估,合理优化站点分布。

  为保障市民较方便的乘车,西咸公交建议前往西安方向的海伦春天社区市民可以在过人行横道前往“阿房一路东段”(路南)公交站点(821路、25号开通的827路)乘车,如有其他建议及诉求,欢迎致电新区公交公司热线电话4000298822。您可关注“西咸公交”微信公众号了解线路增设及其他最新消息。西咸公交将竭诚为您提供更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公交站 斑马线

上一篇:宝鸡环北新城小区近期咋频繁停水?均为临时停水进行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