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陕西,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10 18:32:0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的国庆节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涵盖百所城市,采用7X24小时直播的形式,推出“文话家乡”、“云游家乡”、“家乡食光里”、“巡礼家乡岛”四大子项目,从代表人物、美食、旅行、文化四大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家乡风貌与独特风情,为“最美家乡”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线了最美家乡国粹巡礼,邀请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汪天稳等名人大咖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10月4日,“抖音百城家乡故事”在陕西开播,以家乡人(非遗传承人汪天稳和汪海燕老师)、家乡景(陕西壶口瀑布)、家乡物(食光里大唐极乐宴)为故事背景,展现家乡人文情怀与独特风景。

  雕光刻影一念间,三秦江湖毕生梦

  陕西区域“文话家乡”活动邀请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汪天稳老师和她的女儿陕西工艺美术大师汪海燕老师,以及“西安城市名片”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原名冯佳晨);71岁的汪天稳老师和汪海燕老师首次走进皮卡晨抖音直播间,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们与华县皮影结缘与传承的故事;汪海燕老师讲述了传统皮影与现代流行元素的创新结合,为皮影的传承做出的努力与改变。

  直播中,两位汪老师演绎了传统皮影的桥段,直播间观众直呼过瘾;还现场教学不倒翁小姐姐角色演绎的基础方法。为不倒翁小姐姐雕刻的二次元皮影,皮卡晨本人非常喜欢,抖音话题#皮卡晨与皮卡晨同框 上升至热点榜第35位,热度可见一斑。直播间所有抽奖的礼品,生肖系列及大雁塔书签等弥足珍贵,均由老师亲手雕刻。两位老师还为本次活动制作了国庆贺礼,在线教皮卡晨完成染色,借年轻人之手传承皮影文化。

XdayMwfH7Ab1bSYl.jpg

  食光里大唐极乐宴,以美食之名彰显大唐文化

  “抖音食光里”3.0家乡版在国庆期间落地西安,联合大唐芙蓉园,线下还原大唐盛世。子长煎饼、长安油泼面、荞麦饸饹、酥山贡冰等各类陕西特色美食悉数现身食光里美食集市,吸引众多游客品尝。活动现场更有“贵妃、白鹤少年、李白”等个性NPC现场互动,还原投壶、乐舞等唐朝娱乐,带大家体验沉浸式大唐盛世。

  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地邀请了陕西非遗传承人进行“家乡食光里”巨型主题花馍的制作,并在活动现场展示,为祖国庆生。抖音美食达人“小贝饿了”也在现场进行了活动专场直播,线上为无法来到现场的用户展现大唐魅力。

cJeVAu5O31HSIcxa.jpg

  黄河之魂,看壶口奇观,360度感受母亲河的气壮山河

  “云游家乡”陕西站活动在国庆期间落地延安,联合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通过多形式的活动内容,为用户展现具有陕北特色的风景民俗,带领用户感受“千里黄河一壶收”的视觉奇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抖音旅行达人兵马俑冰蛋、绥德二后生以体验官的身份进行现场直播,通过实地旅游的亲身体验,为大家全方位展示壶口瀑布的气势磅礴。

  直播环节丰富多样,其中搭乘直升机俯瞰全景、漫步壶口八大奇观、壶口斗鼓和宜川胸鼓二鼓共鸣,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此外,在赶牲灵、俏媳妇选婿、陕北大秧歌等陕北民俗特色表演中,冰蛋与演员进行深度互动,为无法来到现场的用户带来沉浸式体验,感受陕北民俗和风土人情。

3.png

  城市IP深化家乡人文价值,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抖音作为抖音作为日活超6亿的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通过多样化的互动活动及多元化内容产出,从激活城市传统文化的维度分析如何以家乡的人文价值输出,深化城市与个体之间的情感关联,全方位展现家乡情怀与爱国精神。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百城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目前,“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仍在进行中,在抖音关注百城家乡直播,看见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陕西 家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