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期间西安这10条断头路通了 年内还将打通8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1 06:46: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0日,据西安市住建局消息,国庆节期间西安又有一批断头路建成通车,全年打通断头路数量已经达到24条,今年还将继续打通8条,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国庆节期间验收合格后相继通车的包括新城区北四合窑,碑林区测绘西路(半幅),莲湖区草阳巷、西仪坊、纬二十五街,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航天基地航天北路,经开区尚稷路,曲江大明宫经九路大明宫段9条。另外,雁塔区阿房路的大寨路至科技路段断头路也已打通。

\

  纬二十五街(永新路—文景南路 )提前3个月实现通车。该条道路建成后,可以通过纬二十五街、农兴路直达未央路,将解决道路周边永新苑、青门小区、臻昊景城、莲湖区希望小学等多个小区及学校周围群众的出行问题;能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结构。同时该条道路将与文景南路、永新路、永福路、龙首北路形成路网循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

  尚稷路(福银高速—西咸边界)位于秦汉大道最西端,道路全长2500米。道路打通后,将进一步拉大西安城市骨架,完善区域路网,带动提升沿线临潼区、港务区、浐灞生态区、未央区、经开区、西咸新区的区域承载能力。

\

  北四合窑路(长缨西路—华清西路)此次建设内容主要是新建道路,并同步实施交通设施、市政管线、绿化以及照明工程。9月底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道路的打通,将部分缓解东二环的通行压力,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

  测绘西路(友谊东路—建设西路)全长624.578米,属城市支路,主道路在“十一”期间为方便群众出行,已开通半幅放行,剩余主道路预计在10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

  经九路(北二环—凤城二路段)9月30日提前3个月竣工通车,至此经九路大明宫段全线贯通。经九路大明宫段南起陇海线,北至凤城五路,全长5.37公里,沿线涉及紫薇东进、万科幸福里、恒大帝景、珠江新城等十余个小区、上万户居民的生活出行。

\

  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是航天基地北部路网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道路建设。该条断头路的打通将极大方便周边企业及市民的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完善城市路网功能。

\

  西仪坊路(大庆路-铁塔寺路)打通工程项目长度为378.149米,宽20米,周边有莲湖区少年宫综合艺术大楼、潘家村社区、恒绿市场、劳动路小学、职工医院等单位,正式放行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拥堵,方便周边沿线居民、学生出行。

\

  草阳巷(劳动南路-南小巷)项目长度为182.468米,宽20米,项目处于老旧居民区,施工场地狭小,地下场地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国庆期间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

  广场南路(港务西路-杏渭路)9月30日顺利通过验收放行通车,该条断头路的打通有效缓解了国际港务区南部东西方向的通行压力,完善了国际港务区路网功能。

\

  阿房路(科技路—雁塔沣东交界)长度 1918米,道路自南向北分别与科技路、30米规划路、大寨路、牟家村规划路、昆明路共5条道路相交。9月30日科技路至大寨路段打通,年底前还将打通大寨路至阿房一路段,将解决沿线数千户居民的交通出行难问题,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对于发展区域经济,助力“十四运”,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按照《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全运会前,西安需打通58条断头路。截至去年底,已打通断头路25条(年度计划打通20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今年考核的剩余33条断头路中,其中32条将于2020年打通,1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将于2021年全运会前贯通。

  截至目前,今年已打通断头路24条;今年还将打通8条,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总体按时序有序推进。年底前将打通的8条断头路为碑林区测绘东路,高新区锦业路西延伸段,经开区滨河大道,浐灞生态区广运潭大道,西咸新区阿房路西咸段、丰镐大道,曲江大明宫建强路,雁塔区阿房路(大寨路-雁塔沣东交界)。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阿房路 西咸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