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明年硕士研考开始网上报名 报名信息经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10-11 07:14:34
[摘要]10月10日至31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报名,我省共设32个报考点,省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有效的,网上报名时无需重复填报。

  10月10日至31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报名,我省共设32个报考点,省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有效的,网上报名时无需重复填报。报名信息经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我省考点接受四类考生报名

  按照报考要求,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时至22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我省考点接受以下四类考生报名:一是在陕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二是“户口在陕”或“在陕工作”的往届生;三是报考在陕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考生;四是在陕招生单位要求必须在本校考点考试的考生。32个报考点对接受的考生范围均有严格限制,考生在选择报考点前,必须认真阅读该“报考点须知”、各报考点公告信息及有关要求,以免选错报考点,贻误考试。

  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提醒考生: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对于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重要信息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的报名信息,并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重新报名、缴费。若考生在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原报考点因达到报名人数上限而关闭,考生应重新选择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点报名并缴费。每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网报后未及时缴费报名信息无效

  选择陕西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收费标准为150元/人。提交报名信息后未缴费的考生,若在缴费前报考点达到报名人数上限并关闭,则考生无法继续缴费。考生应取消原报名信息,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对已报名缴费并通过网上确认的(现场确认)考生不予退费。

  11月7日前,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报名编号和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按报考点要求采集本人图像等电子信息并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考生报名、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对在往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因作弊给予暂停参加考试处理、并在规定的暂停参加考试年限内的考生,2021年度不允许报考。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 修改

上一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日星耀古城 业界大腕齐捧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