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日星耀古城 业界大腕齐捧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11 07:02:12
[摘要]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欢迎仪式就要拉开帷幕,西安已进入“电影之城”模式,南门将以璀璨的星光,将以电影的名义,吸引全球的关注。

  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欢迎仪式就要拉开帷幕,西安已进入“电影之城”模式,南门将以璀璨的星光,将以电影的名义,吸引全球的关注。

  陕籍明星亮相

  陕西人在影视界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老中青几代电影人都不乏陕西人的身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办,陕籍明星都愿意回来捧场,回家乡参加电影节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作为陕西人,张嘉益对于家乡的各类文化活动一直都是大力支持,几乎每一届在西安举行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张嘉益都会尽量安排时间回来参加,而家乡观众也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和关注,所到之处均是焦点。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张嘉益此次回乡是否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期待欢迎仪式上揭晓。

  另外一位是让陕西话风靡全国的“佟掌柜”闫妮,这不是她第一次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了。如今越活越年轻、越来越时尚的闫妮,每一次亮相都会成为话题。本届电影节,她会以什么样的造型出现在家乡父老面前呢?偷偷透露一下,之前回陕参加活动,张嘉益和闫妮作为东道主,都会招待来自各地的好朋友尝尝家乡美食,活动结束之后的一顿烤肉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说不定就能和他们偶遇了呢。

  年轻一代的陕籍明星,“谋男郎”窦骁和“乘风破浪的姐姐”白冰也将会参加电影节欢迎仪式。

  作为演技和颜值均在线的年轻演员,窦骁虽然小时候就跟家人去了国外,但他对西安的感情很深厚,经常回西安,看看朋友、吃吃美食。这次不知道会不会跟朋友一起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呢?

  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白冰大放异彩。和其他专业院校毕业的演员不同,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的白冰可以说是从西安出道的,一路杀进娱乐圈,成为英皇的当家花旦。如今已经是妈妈的白冰,展现出与之前那个小女孩不同的魅力,更加成熟更加勇敢,踏上家乡的舞台,白冰令人期待。

  业界大腕齐捧场

  除了陕籍明星,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将迎来众多业界明星大腕的到来。

  宋佳承担了本届电影节的“重任”,她是7位特别推荐人之一,此外还将在大师班中与来自丝路沿线其他国家的电影人进行线上交流。作为时尚界宠儿,宋佳今日的红毯造型,也非常值得期待。

  丝路国际电影节欢迎仪式当天,亮相的电影人还有郝蕾、柴碧云、黄觉、吴孟达、成泰燊、小沈阳、张国强、王宁、元德、何平、俞白眉、宁浩、陆川、西尔扎提·牙合甫、冯小宁、丁晟、刘仪伟、惠楷栋、王大治、叶锦添、叶宁、杨向华、尹香今、梁植、马李灵珊、黄小蕾、袁姗姗、冯雷、张丹峰、张嘉倪、钟镇涛、冯文娟、徐若晗等,他们都将参加在南门瓮城举行的欢迎仪式。

  这一次,迎接过众多国内外贵宾的南门瓮城,将以璀璨的星光,将以电影的名义,再次吸引全球的关注。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丝路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

  终审入围影片揭晓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入围终审影片昨日揭晓。

  青年短片单元堪称丝路电影节最年轻的单元,主创年龄不超过30岁,大多是在校大学生。在入围名单中,记者看到几个西安高校创作者,包括西安美术学院周宛眉的作品《舜舜》,陕西师范大学陈世鑫、周俊余的作品《这里的湖水静悄悄》,西北大学史可创作的《第八十九个春节》等。

  终审评委团由7位国内电影界专家组成,他们拥有丰富的影像创作经历和电影节选片经验。将甄选出12部代表青年影像、展现青年风貌、传递青年责任的优秀作品,最终评出“丝路青年最佳影片”“丝路青年责任”“丝路青年创新”“丝路青年潜力”4个荣誉奖项。

  据悉,入围作品将于10月12日-15日在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藏民族大学、M3电影城堡展映。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入围影片

  【剧情短片】

  《山下野兽》 杨名 北京电影学院

  《舜舜》 周宛眉 西安美术学院

  《逃兵》 余正一 上海电影学院

  《宽窄桂花香》 段智溢 北京上造影视文化育限公司

  《蛮荒之地》 田庭豪 北京兆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火辣》 李斌 湖南翮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相亲广告》 任默含 吉林艺术学院

  《老朱的饭盒》 臧连荣 重庆师范大学

  《送叹》 傅艺超 中国传媒大学

  《莫莉》 钟馨璇 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弄堂入家》 姚天成龙 伦敦艺术大学

  《红蜻蜓》 陈科成 北京电影学院

  《以树之名》 王聪 北京大学

  《南方和枪》 李宇星 北京电影学院

  《遗机》 丁祥达、蔡玲钰、何子凡 北京北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晚归》 刘文卓 中央戏剧学院

  《十六毫米、十六千里》 何梓源 加州艺术学院

  《路过星宿》 陈洁雯 卡内基梅隆大学

  《Hqppy to Be Wih You》 丛碧玮 西交利物浦大学

  《黑夜即逝》 容哲豪 台北艺术大学

  《歧路父子》 王博伦 北京电影学院

  《夏日舞会》 闫琨骜 哥伦比亚大学

  《月圆之夜》 刘子洋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纪实短片】

  《李四的夏天》 赖铭轩、何韵琪、刘若伦 清华大学

  《起范儿》 张哲 上海戏剧学院

  《霜寒》 马壮 上海大学

  《遥远的廊桥》 张路遥 纽约州立大学

  《流浪大师归去来》 徐玮超、陈玮曦 中国传媒大学

  《边缘年代》 卢心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大雁》 唐美璇、金玉帅 中国传媒大学

  《这里的湖水静悄悄》 陈世鑫、欧俊余 陕西师范大学

  《冰舞奇缘》 韩滨蔚、于艺波 中国传媒大学

  《道别》 李璞 山西大学

  《来日方长》 曲伸 中国传媒大学

  《我的爷爷在走婚》 黄钰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十九个春节》 史可 西北大学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电影节 中国传媒 丝路

上一篇: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陕西,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