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蒲高速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全线72座桥梁已全部贯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20-10-11 07:16:15
[摘要]10月10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在沟南1号桥成功架设,标志着黄(龙)蒲(城)高速公路全线72座桥梁提前5天全部贯通。

  10月10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在沟南1号桥成功架设,标志着黄(龙)蒲(城)高速公路全线72座桥梁提前5天全部贯通。至此,该项目已完成90%工程量,为年底全线通车、助力陕西“十三五”末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蒲高速公路是国家榆(林)蓝(田)高速公路和陕西省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铁二十局牵头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建成后,对打通陕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推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线路全长80多公里,桥梁全长13.12公里,高墩多,跨度大,安全管控及技术标准要求高。同时,施工区域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黄土覆盖层较厚,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在桥梁施工中,我们制定了专项安全、技术方案,推广顶推作业,采用泵管地泵浇注混凝土,安排专人加强技术管控、线型监测调整和安全演练,确保所有桥梁安全、快速贯通。”该项目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付西鹏说。

  据了解,黄蒲高速公路蒲城至白水段32公里已于今年1月开通,剩余白水至黄龙段48公里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全线通车 黄蒲 十三五

上一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日星耀古城 业界大腕齐捧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