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听诗经·阅世界”新文旅新生活创新论坛在诗经里听见思想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0-11 11:02:48
[摘要]10月10日,“听诗经·阅世界”新文旅新生活创新论坛在诗经.里小镇老舍剧场举办.

  10月10日,“听诗经·阅世界”新文旅新生活创新论坛在诗经里小镇老舍剧场举办,国内十几位文旅行业领袖、文化学者坐客沣河畔,共话文旅发展新趋势,探寻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

  本次文旅创新论坛,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次基于文旅融合话题发起的创新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约万余人观看了专家学者对于文旅发展思路的观点,针对新区与诗经里小镇,此次论坛在运营提升、产品升级、文旅产业融合、文创产品开发、夜游演艺等层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与思路解析。此次论坛以匠心思考文化发展核心,以交流探索文化进化潮流,带领新区、新城与诗经里小镇,共赴了一场共融、共进的文旅发展交流盛宴。

blob.png

blob.png

  01

  文旅峰会

  赋能经济发展

  峰会现场,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北京市旅游学会副会长张辉,台湾百亿客家桐花祭项目操盘手庄锦华,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益,旅游演出制作人刘峰等几位文旅专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分享、数据对比、视频展示等方式,对文旅发展趋势、IP文化塑造、活动演艺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简单阐述与讲解,并就文旅产业的发展对城市经济的赋能与反哺进行了积极探讨。

blob.png

blob.png

ygnBSAfsmhqD90Ig.png

6FCoMlQOgvKXCDm7.png

  02

  大咖圆桌派

  开启文旅融合新引擎

  下午,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同样聚集多位大咖,张颐武、文立玲、吴晖、黄健波、白山稳、程圩、韩俊清,以《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围绕新文旅、新生活、新消费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针对城市文旅发展与小镇运营提升提供了思路洞见。

  通过专家学者的研讨,让我们看到在时代消费的需求下,只有把历史变文化,把文化变产业,才能实现文旅融合的可循环生态链。

stON2eGj8uOND4mi.png

blob.png

  03

  历史变文学

  首部诗经题材悬疑小说发布

  为展示诗经里小镇创新文创发展成果,促进更多文化学者、艺术家,依托《诗经》这部历史悠久又富饶的文化矿产,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属性的作品,本次论坛特别举办了首个诗经题材悬疑小说《镐京迷案》的新书发布会。

blob.png

  现场,本书作者历史学博士,周秦文化专家王向辉进行了创作思路分享,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先秦史学会副会长赵世超,当代作家、首届冰心散文奖及第二届老舍散文奖获得者朱鸿分别从历史学与文学两方面,对《镐京迷案》给予了肯定。

rNNNT5p5eMTyYpjQ.png

  传承历史,创造未来。本次论坛的举办,从市场洞察、顶层设计、规划策划、运营管理、流量创新等全产业链洞悉行业未来趋势、探索全新发展模式,为业界带来专业务实、深度的文旅资讯提供了行业资源、资本整合平台,是诗经里小镇在实现文旅融合创新,助力新区建设国际文化旅游中心、传承中华文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践行。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听诗经·阅世界”新文旅新生活创新论坛

上一篇: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举办首届陆上划船器公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