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男子凌晨撬开烟酒店搬走21箱茅台 前后不到5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1 12:40: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短短5分钟,烟酒店中21箱茅台酒就被搬空,看着监控中3名窃贼的身影,刘先生气得咬牙切齿。

  刘先生在西安市西延路城南·锦绣小区裙楼商铺经营烟酒店已有一年多时间,商铺主要销售贵州茅台品牌的各类白酒,因为客户多,需求量较大,整箱白酒会经常摆放在店铺中,本是想方便销售,没想到却遭来了贼惦记,“10月11日凌晨2时,我接到小区物业保安的电话,称烟酒店大门被撬开了,进贼了。”刘先生说,几分钟后他赶到现场时,发现店铺两道电动门被强行破坏,店内的飞天茅台酒被偷了21箱,“当时心一下慌了,立刻报了警。”

\

  10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经营的烟酒店,店铺的卷帘门底部凹陷,一扇玻璃感应门已脱落,有明显被破坏痕迹,店铺面积200余平方米。

  店员小王介绍,经过监控比对和账单核查,店铺共被盗了20箱飞天茅台酒、1箱15年茅台酒和1箱五粮液,损失40余万元,“不到凌晨2点,店门被破坏后,店里进来3个人,专偷价值高的茅台酒。”小王说,让他气愤的是,3人看见监控摄像头后,竟毫不避讳,“3个人未遮挡面部,看着像20岁左右的小伙。”

\

  通过店内监控视频,记者看到,10月11日凌晨1时48分,一名身穿黑衣、黄色头发的男子便一直在烟酒店门外徘徊,并注意到了门外的监控摄像头;凌晨1时51分,另外两名男子来到店铺卷帘门外,三人合力将卷帘门强行拉开不到1米的高度,查看周围没人后,一黑衣男子将卷帘门内的玻璃感应门蹬开后,进入店内,开始整箱向外搬运白酒,店铺外两人则负责接应,将白酒运送至门外停放的一辆黑色轿车中……直至1时57分,前往隔壁足浴店的顾客停车时注意到不对劲,下车查看时,三人才匆忙逃走,盗窃过程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

\

  今年9月23日,华商报全媒体曾报道以类似案件,9月21日,西安市长安西路一家烟酒店遭窃,3男子3分钟内就盗走了50瓶茅台酒,事发监控中,3名窃贼便未戴口罩、面部也没有做任何遮挡,甚至对着监控摄像头做挑衅动作。记者在视频中注意到,当时入店盗窃的3人着装模样、作案手法与前往刘先生经营的烟酒店行窃的3人十分相似。

\

  刘先生说,凌晨报警后,辖区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赶来现场勘查,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邓小卫/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茅台 监控 烟酒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