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蜂鹰受伤坠落灌溉渠 临潼警方紧急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1 14:24: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蜂鹰受伤坠落在灌溉渠旁边,被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成功救助。

  10月4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求助称,其在相桥街办油郭村的灌溉渠旁捡到一只翅膀受伤的幼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张某家中,在查看了幼鹰伤势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森林公安派出所。经过鉴定对比,民警确定该幼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蜂鹰。

  目前,该幼鹰已被森林公安派出所送往有救治条件的场所进一步治疗,待伤势痊愈后将放归自然。

  知道一下:

  凤头蜂鹰,又称东方蜂鹰,共有6个亚种。体长为50-62厘米,体重800-1200克。尤喜食蜂类,主要以黄蜂、胡蜂、蜜蜂和其他蜂类为食,也吃其他昆虫和昆虫幼虫,通常栖息于密林中,一般筑巢于大而多叶的树上。分布于中国、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南部至萨哈林岛,日本和朝鲜,越冬于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凤头蜂鹰 救助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