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至韩城、安康昨日首次开通复兴号动车组 西安至韩城2小时直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2 06:50:3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就计划到韩城玩,看新闻说动车开了,立即买了票,还能拿着车票免费逛景点,真是又舒适又省事。”10月11日,西安市民程女士和朋友专程乘坐绿动车到韩城旅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当日西安至韩城、安康间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微信截图_20201012065930.png

  >>重大影响

  韩城、安康迎来动车时代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动车一通,转换时空”。11日,“历史名城”韩城和“秦巴明珠”安康迎来“动车时代”。

  10月11日7时20分,D6832次从西安火车站开出,一路疾驰前往韩城。8时50分,D6840次从安康火车站出发,一路向北驶向西安,这是西韩、西康间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image.png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谈及动车开行对韩城的影响,韩城市副市长宏健表示,“西安-韩城”复兴号绿动车组的开行,彻底结束了韩城没有动车的历史,它的开行加快了韩城市综合立体交通建设步伐,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向韩城聚集,为把韩城市建成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和旅游强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让市民出行更加快速通畅,有更多机会领略“世界的精彩”。

  >>记者体验

  车内干净整洁,还覆盖Wi-Fi

  华商报记者跟随开往韩城的首趟“绿动车”D6832次体验了一把。

  记者看到,车内干净整洁,座椅舒适,每一个座位都有放置物品的小桌板。列车开行过程中非常平稳。而且,车上有Wi-Fi覆盖,还有手机充电接口。

  大学生小杨告诉华商报记者,10日她才知道西安到韩城之间开动车了,刚好自己11日要到韩城研学,就在网上购票,11日一大早到西安火车站坐车。“西安火车站比西安北站离市区近多了,在这里坐车更方便,上车后发现确实比普速列车环境好,而且速度很快,我以后再去韩城肯定还是首选动车。”

image.png

  程女士说,自己和朋友早就想去韩城逛逛司马迁景区,最近听说动车要开,高兴极了,赶紧订了首趟车的票,“2小时就从西安到韩城,拿着票还能免费逛韩城的几个景点,真是一举多得。”

  >>更多便利

  陕西2小时动车生活圈扩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为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旅客出行环境,西安铁路局在今年7月1日首次开行西安至榆林复兴号动车组,为西安、榆林两地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10月11日,开行西安至韩城、安康两个方向6对始发终到“一站式”直达动车组,为三秦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image.png

  安康市位于秦巴山区,韩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随着西安与安康、韩城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缩至最短两小时以内,往来旅客将进一步享受到便利,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西韩、西康每日开行复兴号动车组6对,时速160公里/小时,开行时间覆盖早、中、晚不同时段,西韩、西康间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4个小时压缩至最短1小时58分,陕西2小时动车生活圈进一步扩容。

  >>特别提醒

  持“西安—韩城”复兴号绿动车票

  免费游韩城七大景区

  为加快西安、韩城两地间文旅、经济交流发展,韩城市还推出“坐动车,畅游韩城”活动。在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20日期间,凡持“西安-韩城”复兴号绿动车车票的乘客,可凭借其车票(全价、半价均可)和本人身份证在十日内(购票之日起)免费畅游司马迁景区、韩城市博物馆、党家村景区、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状元府博物馆、普照寺、大禹庙等韩城七大景区一次,让旅客感受黄河岸边的这座“风追司马”的历史文化名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张杰/图

  西安至安康、韩城动车组开行车次及时间

  ■西安-安康,周内开行2对

  D6838/9次:西安11:09始发,13:49终到安康

  D6846/7次:西安19:59始发,22:39终到安康

  D6840/37次:安康8:50始发,10:49终到西安

  D6848/5次:安康20:04始发,22:03终到西安

  周六、日增开一对

  D6844/3次:安康14:32始发,16:31终到西安

  D6842/3次:西安16:51始发,19:31终到安康

  ■西安-韩城,每日开行3对

  D6832次:7:20西安始发,9:32终到韩城

  D6834次:12:30西安始发,14:28终到韩城

  D6836次:20:32西安始发,22:30终到韩城

  D6831次:8:12韩城始发,10:10终到西安

  D6833次:10:12韩城始发,12:10终到西安

  D6835次:15:01韩城始发,16:59终到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动车 韩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