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吃个饭还能花钱插队? 网络黄牛扰乱市场秩序应予打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12 15:15: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钱就可以插队,大大缩短等候时间。近日,网友爆料,在海底捞就餐前花了40元网购“免排队”服务,成功绕过漫长的等位队伍优先用餐。

  对此,海底捞声称,网络平台出现违规售卖海底捞门店等位号码的情况,经查证此类产品为虚假排号信息,属于严重违规行为,并提醒广大顾客不要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此事,有人认为,付出的多得到的服务就多,这是公平典范。反之,有人觉得,餐厅排队讲究先来后到,如果后来者居于前,便破坏了规则。花生认为,“付出”如果不是在同一规则下进行,无异于“作弊”。

  消费者花钱购买服务无可厚非,可以吃价格高昂的菜品,可以享受更舒适的用餐环境等等。这些属于消费者购买的合法服务,不对其他客人造成影响。但是,“花钱免排队”则不然。多一位免排队的顾客用餐,相应的就要增加普通顾客的等候时间。说到底,这让一部分顾客和销售方获利,却让另一部分老老实实排队的顾客受伤害。

  花生认为,出售“花钱免排队服务”者无异于“网络黄牛”。他们通过某种手段提前拿到排号,再销售给目标人群赚取经济收益。这种行为,表面上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交易,但本质上侵害了他人权益,也扰乱了正常的就餐秩序,已涉嫌违法。对此,相关职能部门应该予以打击惩处。作为销售免排队服务的平台,也应该负起监管责任,尽快下架违规产品。

  对于消费者而言,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用餐就应该回归“先到先得”的本原,切莫花了钱便利自己而麻烦他人。这件事,也暴露出餐厅管理的漏洞,给违规者可乘之机,无论出于自身管理还是维护消费权益考量,都应该认真对待及时更新管理措施以堵住漏洞。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生说 网络黄牛 扰乱市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