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花钱托人办入学被骗46万 部分钱被用于投资植物精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2 17:13: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说只要交了钱,就会帮我们找关系,保证孩子能上名校。”发现用来给孩子“跑关系”的钱拿不回来,孩子上学也没着落后后,多名家长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因涉嫌诈骗,近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西安公安灞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涉案金额46万余元。

  今年9月初,刚开学不久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报警,办案民警即刻开展前期调查,因均为现金交易,没有交易记录,加之受害人是和嫌疑人单线联系,给侦查工作造成难度。

  在大量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民警对嫌疑人吴某实施了抓捕,但吴某归案之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


  民警对嫌疑人吴某某进行讯问

  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审讯计划,展开了第二轮审讯,在严密的证据链面前,吴某放弃侥幸心理并交代了犯罪事实。吴某交代,他以有关系可以托人获得上名校的名额为由,从学生家长熊某等三人处骗取“跑路费”现金46万余元。直到学校开学,熊某的孩子也没成功入学,熊某和其他两名家长找到他,要求退钱,狡猾的吴某只答应退还学生家长部分费用,并让家长写下承诺属于借贷纠纷,不再追究剩余钱款,学生家长殊不知,剩余的钱款早已被吴某购买植物精油,做了投资生意。目前现灞桥派出所已对吴某用诈骗所得购买的精油予以查封。

  

\


  嫌疑人吴某某用诈骗所得购买的精油

  目前,该案已落实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花钱 家长 学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