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40城新房成交环比下降8% 西安下降26%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0-12 19:21:29
[摘要]前三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最大的5个城市分别是珠海、长沙、南昌、武汉和重庆。

  易居研究院10月12日发布的月报称,9月,其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同比小幅增长1%。9月40城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说明下半年以来的多地调控收紧开始起效,原本业内期待的“金九”行情失约。

  就前三季度市场表现看,今年1月,受春节与去年错位影响,全国40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近两成。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城市售楼不关闭,销售受到极大影响,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大幅跳水。3月份以来随着销售逐步恢复正常,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降幅已连续7个月收窄,但收窄的幅度已经明显放缓。

  今年1-9月,易居监测的全国40城成交面积同比下降8%。其中,中部省份具有代表性质的省会城市新房成交整体表现较差。从前三季度的新房成交面积来看,长沙和南昌的同比降幅都超过30%,武汉和郑州的同比降幅也超过20%。

  具体城市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金华、兰州、厦门、东莞、杭州等1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占到了40城中的近一半。其中,金华增速最高,主要是去年新房成交下滑较大,楼市比较低迷,基数低突显了今年成交量。兰州属于西部省会城市中本轮楼市行情启动较晚的,今年房价涨幅较为明显。厦门楼市经过连续两三年的调整,今年疫情后在学区房、豪宅等带动下,楼市开始升温,整体成交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较大。

  前三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最大的5个城市分别是珠海、长沙、南昌、武汉和重庆。

  就其他城市前三季度新房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同比增长11%,广州同比小幅增长2%,北京则同比下降17%。二线主要城市中,冰波、成都、合肥等同比增速较高,郑州同比下降22%,西安同比下降26%。

  易居方面认为,今年以来,长三角和大湾区楼市整体表现较好,其他大部分城市新房成交相对平稳或出现回落,全国楼市并未出现大范围抬头或者过热迹象。下半年以来,从热点城市的调控政策到金融政策都在不断收紧,说明“房住不炒”的底线不可触碰,四季度意以价换量促进资金回落的房企预计也会增多。

  有业内人士提醒,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楼市整体表现平稳,但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暗下放松调控,从而吸引域外投资者和资金进入楼市的操作。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西安 疫情

上一篇:今年9月陕西全省共查处酒驾4285起 其中再次酒驾行为117起 下一篇:西安疾控中心:近14天自青岛来返人员需做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