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江西男子公开寻妻引质疑:户籍显示其妻16岁生女 警方立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10-13 08:12:41
[摘要]揭某称,从当地派出所得知,2020年6月2日吴某某用身份证购票坐车从江西抚州到南昌,6月3号从西安到银川,至此线索中断。

  近日,江西男子揭某发布的寻妻视频引发争议。

  此前他自称妻子吴某某出走近9个月无音信,两人结婚12年、生有4个孩子。

  但因证件信息显示揭某今年42岁、吴某某今年25岁,因此有网友质疑,揭某是否在吴某某未满14周岁时对其性侵,以及双方婚姻关系是否合法。

  根据法律规定,与不满14岁少女发生性关系,无论对方是否自愿,都构成强奸罪。

  10月12日,揭某在接受澎湃新闻 采访时否认在妻子未满14岁时发生关系,并否认“结婚有十余年”。他称,此前在寻人视频中所称结婚时间有误,“我说错了”。

  当日,吴某某的父亲向澎湃新闻回忆,吴某某与揭某两人在打工期间相识,当时他们两人“肯定互相喜欢”,大概在女儿17岁时要跟揭某走,“当时是她自己说的”。

  对于何时领的结婚证,揭某称可能是2016年或2017年登记结婚。“很多网友给我打电话,我搞不清楚了”。揭某和吴某某的结婚证显示,两人登记结婚的日期是2016年6月。

  不过,尚不清楚揭某和吴某某父亲说的是周岁还是虚岁(民间说法,通常比周岁大1岁或者2岁)。

  揭某提供的户口登记信息显示,吴某某在16周岁时生下大女儿。

  因吴某某失联,澎湃新闻记者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同日,澎湃新闻从上饶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已立案调查,但并未透露案由及其他具体情况。

  户口信息显示女子16岁生女

  揭某称,他与吴某某两人在浙江金华一袜子加工厂相识相恋,当年吴某某15岁。

  揭某称,2011年他与吴某某两人在江西上饶老家举办婚礼,但未领证。2016年或2017年时,他与吴某某在上饶县民政局登记结婚。

  揭某向澎湃新闻提供了两张常住人口登记卡照片。其中姓名为吴某某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信息显示,吴某某出生于浙江省兰溪市,与户主关系为 “妻”,出生日期为1995年2月,婚姻状况为已婚,2016年8月由浙江省兰溪市迁来。该常住人口登记卡显示的登记日期为2018年6月22日。

  另一份名为“揭某1”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信息显示,揭某1与户主关系为“女”,出生地为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出生日期为2011年10月,备注栏写明由2014年1月28日补报往年出生,登记日期为2018年6月22日。

  揭某称,揭某1是其大女儿。据此测算,吴某某在16周岁时生了女儿。但揭某本人向澎湃新闻回忆,吴某某在17岁时怀孕,18岁时生下大女儿揭某1。

  不过,不清楚揭某说的是周岁还是虚岁。

  上饶市广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婚姻登记女方必须达到法定年龄结婚。对于揭某寻妻一事引发的争议,前述工作人员称并未关注到。

  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女方父亲称妻子去过吴某某在上饶的家

  吴某某父亲说,女儿当时跟揭某走的时候,他也不放心,“我们也找过她,但是在哪里都不知道”。后来我们去广州了,路远就没有找了。”

  吴某某父亲回忆,两人结婚后,吴某某的母亲曾去过好几次两人在江西上饶的家,此后通过电话联系吴某某。“一开始怕我们不同意她跟揭某结婚,故意让我们找不到。后来嫁给揭某后,又回到了浙江金华。”

  吴某某在抖音上开有账号,发布的多是自拍视频,她发的最后一条抖音显示时间是2019年12月19日。

  揭某所在村一村干部告诉澎湃新闻,揭某和吴某某二人是合法夫妻。该村干部称,揭某家中兄弟7人,揭某是最小的。揭某家户口本上的人口包括吴某某有8人(包括揭某母亲和一个哥哥)。“揭某早几年在外面打工,认识了吴女士,十六七岁就跟他(揭某)恋爱了。那时候不太懂事,肯定也不讲年龄高低。可能就想(等)两年,肯定就嫁给他,他就带回来了。”

  前述村干部称,揭某家原本就是贫困户,目前其家庭状况更加困难。

  民警称已立案但未透露具体信息

  揭某此前在朋友圈发布的寻人视频称,吴某某居住地址为江西省上饶市XX地,2020年1月4日在乡里失踪。

  揭某称,从当地派出所得知,2020年6月2日吴某某用身份证购票坐车从江西抚州到南昌,6月3号从西安到银川,至此线索中断。

  10月12日,上饶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对于吴某某事件,警方已立案调查,但没有透露案由及其他具体情况。

  当地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揭某曾多次来报案,询问吴女士下落。该民警称当时通过监控看到吴女士坐车离开了上饶。因吴女士系自行离开,并未作失踪人口处理。

  同日,上饶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妇联仍在了解情况。

  澎湃新闻搜索到揭某的一个抖音账号,揭某称该抖音账号确系他自己在操作,背后没有团队,“当初办这个账号是希望能尽快找到她。”

  该抖音账号上,揭某经常发布记录自己和四个孩子生活的视频,以及让孩子在镜头前呼吁妈妈快回来的视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立案调查 户籍

上一篇:西安男子翻墙进大学推销清洁剂 被发现是假冒伪劣产品后威胁学生 下一篇:​女子偷情时被丈夫捉奸 情人改口称被强奸还报了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