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首套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调试完成 可对降水酸碱度自动监测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10-13 15:06:00
[摘要]近日,西安市气象局首套TCYI1型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设备在泾河站完成和地面观测业务软件ISOS的接入调试,标志着西安市地面气象观测站自动化能力建设又前进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201013152113_副本.jpg

  华商网讯 (通讯员 曹梅 记者 钟梦哲)近日,西安市气象局首套TCYI1型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设备在泾河站完成和地面观测业务软件ISOS的接入调试,标志着西安市地面气象观测站自动化能力建设又前进了一步。

  该套观测系统由降水样品分析仪和降水采样器两部分组成,其中降水采样器安装于观测场,降水样品分析仪安装于室内,通过人工方式将降水样品从室外转移到室内后再对降水的PH值、电导率值进行自动分析后,自动读入到地面观测业务软件内。该套观测系统设备还具有数据存储、数据查询等功能,实现了对大气降水的酸碱度的自动监测。

微信图片_20201013153131_副本.jpg

  据悉,该套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设备的接入完成,是西安市气象局提升地面气象观测站自动化能力建设项目的其中之一。云和地面凝结现象的自动视频智能观测设备、冻土观测设备等自动化观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安地面气象观测要素的自动化观测能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酸雨 自动观测系统 调试完成

上一篇:花生说丨吃个饭还能花钱插队? 网络黄牛扰乱市场秩序应予打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