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位马虎乘客在西安打车都“丢”钱 有工程款还有看病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3 17:27: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10月12日晚到13日上午,不到24小时里,就有3位乘客不约而同地将“巨款”遗落在出租车后排,幸而的哥们反应迅速,按照程序及时上报车队,很快就物归原主。

  男子打车将2.1万元工程款遗落出租车

  12日晚,西安出租汽车集团二公司二车队陕AD81528的哥王景东捡到了一笔巨款,多达2.1万元,以及身份证及6张银行卡。“当时是晚上6点多,两名男乘客自凤城六路打车,前往杜家堡。”王景东告诉记者,乘客用现金付车费后下车,将一个黑色手包遗落在后座,自己当时在驾驶座并没有注意到,还是后来的乘客发现了,当时自己就没有再拉客人,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在给车队上报后,直接将车开到了车队。大约8点的时候,失主通过公交分局联系到了车队,自己在现场直接将所有的钱和物品归还失主。

  “经常有乘客掉东西,但第一次捡到这么多现金。”王景东说,后来得知失主是搞工程的,所以随身带的现金比较多。很快能联系到车队,也是因为上车后扫了智慧乘车码,就会显示乘坐的车辆号。

\

  当晚8时许,西安亚辉出租汽车公司陕AD81072的哥霍潘潘在思源学院拉了一位乘客,目的地是向阳沟小区,到达后,乘客用现金付了车费之后下车离去,过了一会儿,上来了第二位乘客,乘客打开后车门,发现后座上有个包,就告诉了霍师傅。霍师傅一想,应该是到向阳沟小区的那位男乘客遗落了包,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1万多与现金,还有银行卡等物,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他就没有继续拉乘客,而是返回到失主下车的地方,一边询问路人,一边等待,同时通过车主向车队进行了报告。等待20多分钟后,也没有见到失主来寻找,只能离开。到晚上11点多,失主终于通过车队联系到了霍师傅,霍师傅赶紧将装有1.3万元的包完整归还。

  女子带母亲出院把5200元住院押金遗落

  10月13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陕AT2258驾驶员闫志宏走到太白南路附近时,有一女子提着大包小包,带着一位老人打车,前往小寨西路,闫师傅将乘客送到了目的地。之后行驶一段距离后,忽然从后视镜中看到后排有个白色的包,打开一看,发现包里装了一沓子钱,还有身份证及医院的就诊卡,意识到可能是刚才坐车的乘客丢失的,闫师傅便将车开回乘客下车的地方等了一会儿,并及时将这件事情报备到车队。乘客丢失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于是闫师傅暂停营运将包送回了天子公司。此时,公司也接到电话,有位何女士说在车上丢失了装有5200余元现金的白色小包。

u=272303122,606133619&fm=26&gp=0.jpg

  14时许,何女士来天子公司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原来何女士上午带母亲去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包里的现金是医院退回的押金,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老人着急的不行,还好当时是通过智慧码付的款,手机上面显示了出租车的车号,然后通过公交分局民警的帮助找到了天子公司的联系方式,顺利的找回了自己的包,何女士说真的很感谢民警和闫师傅。

  通过上述案例,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及公交分局民警再次提醒大家,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带好财物,打车时切记按照规定扫智慧乘车码,会出现实名登记信息和车辆信息,万一丢失财物方便寻找。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工程款 看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