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凤高速本月底通车 将结束太白县和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3 19:46: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陈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备受关注的太凤高速已完成交工验收,预计本月底正式通车。项目通车后,将结束太白县和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新增一条连通甘肃的出省大通道,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


  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也是我省“县县通高速”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起于太白县城西侧,在田坝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国家高速公路G85银昆线相连接,止于凤县龙家坪村(陕甘界),与甘肃省两当至徽县段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85.6公里,桥隧比例56%,概算投资93.3亿元。全线设太白、平木、田坝(枢纽)、河口、凤县等5处互通式立交,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5.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2.75米。

  

\


  与太凤高速同期通车还有宝坪高速岩湾至坪坎段,此段与已经通车的汉坪高速相连。届时,太凤高速行驶车辆可经田坝互通立交转至宝坪高速,直达汉中。太白至凤县行车时间将从现在3小时以上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两县通往汉中市行车时间也将分别减少两个小时左右。太凤高速与甘肃省两当至徽县段高速公路相接后,高速公路可直达陇南市,将成为陕西来往四川北部九寨沟、黄龙、扎尕那等景区的一条捷径。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县 凤县 太凤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