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区通往市区地铁何时开建线路怎么规划?官方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0-14 11:16:01
[摘要]有市民咨询称目前西安东边临潼区地铁即将在12月份开通,北边高陵区地铁已经开工,而西南边的鄠邑区地铁似乎还没有任何动静。

  近日,有市民咨询称目前西安东边临潼区地铁即将在12月份开通,北边高陵区地铁已经开工,而西南边的鄠邑区地铁似乎还没有任何动静。从最初的15号线二期变更为S4,再从S4变更成S24,没有申报的迹象。希望鄠邑区也能尽快修建地铁,加强与高新区的交通联系。

  为此,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配合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地铁集团正在开展轨道交通线网专业规划研究,根据最新研究方案,S24线为连接西安主城区与鄠邑区的市域线。线网专业规划仅是线网专项规划的技术基础工作,后期将由城市规划主管部门统筹形成专项规划,纳入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后方可形成法定规划。S24线后续还需依据线网法定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地铁 国土规划

上一篇:西安家长注意!新型“流感疫苗”骗局出现 有人潜进家长群诈骗 下一篇:西咸新区834路公交线路延伸 去西安城北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