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遇古都金秋,见全运西安”腾讯新闻西安城市影像记录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14 14:40:44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秋风送来了别样的风景,伴着十四运开幕的一周年倒计时,西安展现出了崭新的城市风貌。当你用影像记录下这西安城的生活,西安就能在无数人的眼中展现万千风采。全运风采、古都新貌、市井印象、夜市风情.....满满都是如今的“西安味儿”。

  金秋十月,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腾讯新闻和腾讯陕西企鹅新媒体学院主办的“遇古都金秋,见全运西安——城市影像记录大赛”正式启动。活动得到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积极助力。

  我们希望,通过赛事鼓励大家去记录西安的城市味道、市井生活、全运氛围、创文面貌……参与投稿即有机会获得奖金福利、流量曝光,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冲击“赞!我的城”全国赛区10万元终极现金大奖。

  本次大赛设置七大内容拍摄方向,供参赛创作者参考,创作者可聚焦七个内容主题中任意一个拍摄方向,也可多选、多投。

  全运在长安: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举办地,全运圣火明年将在西安点燃。我们鼓励大家用镜头去记录西安城内有关全运会的故事和场景,展现西安人民喜迎全运的精神风貌

  长安No.1:细细挖掘西安这座城市的 “全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第一”……用短视频的形式挖掘城市冷知识,记录西安的城市No.1。

  定格长安城西安作为网红城市将文化自豪、文化自信深深的埋入了每个西安人的心里,通过镜头去探寻西安城里的小众旅行地、网红打卡地、最佳周末度假地等,记录城市独特风采;

  古都新面貌:探索乡村美食美景,体验西安特色民俗文化,感受乡村的魅力变化,助力乡村振兴;

  百态长安城:围绕提高西安市民幸福感,满足感,展现古都精彩生活。征集关注市民兴趣圈子,如夜跑、戏迷擂台、广场舞等各色镜头内容,展现西安市民最真实的惬意生活;

  长安夜食记:从街头巷尾的民间排档到市井里弄的风味小馆,探寻西安特色美食、网红美食以及不为人知的地道美食,传播西安特色饮食文化;

  长安城活力:响应西安市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优化空间消费布局,繁荣都市时尚夜游经济,彰显“夜经济”复苏带动西安特色消费,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聚集区;

  投稿时间

  2020年10月13日-11月8日

  征稿要求

  1)参与对象不限。鼓励高校学生、短视频创作者、媒体机构、MCN机构等参与。

  2)短视频时长不低于1分钟,不超过15分钟,表现形式不限。

  3)参赛作者应对投稿作品的原创性负责。视频作品应有作品标题、作者署名和拍摄地的露出。(注:高校参赛者在作品中需标明高校、学院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拥有作品中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肖像使用权以及著作权,同时须保证上传的短视频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合法权益。投稿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均由作者自负。

  5)曾获市级以上奖项的作品谢绝参赛。

  6)短视频作品随拍随送,投稿数量不限。

  7)视频作品需下载下方链接添加视频角标,有助于视频曝光。

  角标下载地址:

  https://share.weiyun.com/mFNluWdU

  示意图:(以16:9的2560*1440分辨率画面为例,角标位置应在距底边84.7像素,距左边88.6像素的左下方)

\

  投稿方式

  注册企鹅号(om.qq.com),通过实名认证,选择对应的陕西区域。登录“企鹅号”后台,上传参赛的视频作品,并在“活动约稿”板块 选择“赞!我的城!影像大赛”进行投稿和发布。如已有企鹅号,可直接登录投稿。投稿细则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https://docs.qq.com/doc/DU1R1WkRDclZVbUtP

  奖项设置

  “腾讯大礼包+百万流量+现金大奖”三重福利等你拿!

  一等奖 1人

  腾讯视频VIP+QQ音乐联合会员一年+腾讯大礼包 总价值2000元

  二等奖 3人

  腾讯视频VIP+QQ音乐联合会员一年+腾讯大礼包 总价值600元

  三等奖 5人 总价值350元腾讯产品会员

  优秀奖10人 总价值200元腾讯产品会员

  入围奖项的作品还将获得活动方联合颁发的优秀作品证书,其中优质作品将会被推送至全国赛区,获亿级流量推荐资源,得到腾讯新闻、人民视频重点推送,并有机会冲击全国赛区的10万元终极现金大奖。

  影像是记录这个时代和当下这个城市最好的方式,我们希望更多的创作者留下关于西安的影像记录。这里有最好的舞台和最棒的机会,欢迎每一个对生活的充满希望和热情的你留下属于你的专属西安记忆,为西安点赞。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古都 金秋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