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徐州男子查酒驾过程中坠河身亡 家属:在场交警“见死不救”

要闻 @东方今报 作者:宋迎迎 2020-10-14 14:49:40
[摘要]10月14日消息,9月15日,在徐州市贾汪区的一次查酒驾行动中,徐州市民张士松逃离现场,在被警方追逐的过程中不慎落入河中,后溺水身亡。张士松的家属和律师在调取现场监控、询问目击者后认为,当时在场的交警“见死不救”,涉嫌玩忽职守、过失致人死亡。

  @东方今报 10月14日消息,9月15日,在徐州市贾汪区的一次查酒驾行动中,徐州市民张士松逃离现场,在被警方追逐的过程中不慎落入河中,后溺水身亡。张士松的家属和律师在调取现场监控、询问目击者后认为,当时在场的交警“见死不救”,涉嫌玩忽职守、过失致人死亡。

\

  张士松的家属和律师告诉记者,徐州市检察院此前回复他们时曾表示,徐州市政法委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检察院也派员参加了联合调查组。不过,10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徐州市政法委询问此事最新进展时,其维稳办工作人员却否认了“成立联合调查组”的说法。

  “这件事情不是由市政法委调查。我们只是了解下案件的情况,并没有成立联合调查组。”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案件由公安机关自己调查。“我了解的情况是,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在查了,要以他们的官方反馈为准。”他表示。

  对此,张士松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曾薪燚表示,此前徐州市检察院曾在电话中明确告知,该院“第五检察部”已经派人员参加了徐州市政法委的调查组。如果现在真的变成由公安机关“自己调查自己”,那么这样的做法并不具有说服力,也达不到公正调查的目的。“涉事的警察是贾汪区的交警,而且据我们了解,当时的交警大队长已经调到了徐州市公安局。我们之所以要求徐州市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是希望能够排除一切干扰,公正查清楚这件事的事实。”曾薪燚表示,将就此情况向江苏省级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寻求公正调查。

  


来源:@东方今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交警 坠河

上一篇:车辆停应急通道被贴罚单 女子多次辱骂并拉拽民警被行拘 下一篇:一家9人聚餐8人死亡 唯一幸存者儿子透露关键细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