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郴州男子悉心照顾自学吹笛唤醒植物人妻子:我要守护她一辈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5 06:56: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rCHF3MmCm5KvmEq.jpg

  悠扬的笛声,动情的演奏,虽然时常只有一个听众,但彬州市永乐镇永乐村的张彬彬依然乐此不疲,他相信音乐可以治愈伤痛,更坚信爱可以创造奇迹。

  妻子成了植物人 他精心照顾

  张彬彬现年55岁,妻子邹小勤和他同岁。2016年,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因为邹小勤突然得病而陷入了焦躁和悲伤。

  “开始时她整天说头晕,有时正干活着就突然晕过去,把我担心得不行。”昨日,张彬彬说,求医问诊很长时间后,妻子邹小勤被确诊为脑膜瘤。“2016年3月11日,媳妇在西安唐都医院接连做了两次手术,医疗费花了10多万元。”张彬彬说,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全身上下插满各种插管的妻子,他心痛难忍,一个好好的人突然变成了这样,他心里难受到极点。但他知道,他要作为一个男子汉站在妻子身边,安慰她、鼓励她,给她打气,这样以后的日子才能咬着牙过下去……

  后来妻子病情加重成了植物人,张彬彬并没有一蹶不振,按照医生的叮嘱,他不离不弃地精心服侍着,喂药、喂饭,换尿不湿、尿垫,按摩、推拿,擦洗全身……一样都没落下,样样都做得深情且专注。

  他自学笛子为妻子演奏

  住院9个月后,张彬彬带着妻子回家进行慢慢疗养。

  妻子病倒了,儿女忙着讨生活,小孙女还需要他照顾,家里大事小事都得他操心。生活还得继续,张彬彬每天天不亮安顿好妻子后,就去自家的6亩苹果园里劳作,忙得像陀螺一样。张彬彬的辛苦操劳一双儿女看在眼里,有空就回来帮忙。

  吃饭或劳作之余,张彬彬并没有躺在床上休息,而是自学笛子,为了给妻子演奏。他说,音乐是世间最好的东西,不但可以调节人苦闷的心情,还可以疗伤、治愈。一有闲暇时间,他就照着自抄的曲谱专注地为妻子演奏。

  上天不负有心人,也许是音乐创造了奇迹,也许是张彬彬的爱唤醒了沉睡的灵魂。邹小勤慢慢地有了知觉,慢慢地会动了,慢慢地能说话了……看着妻子一天天好转,张彬彬常常喜极而泣。

1148700.jpg

  街坊邻里备受感动帮他护理妻子

  人若自救,天都帮你。张彬彬对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左邻右舍、村里街坊看在眼里,大家都被张彬彬的贴心和邹小勤的坚强感动了,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邻居彭米巧的儿子是做医药行业的,她也懂得一些医疗技术,于是就时常到张彬彬家帮忙,一进门就帮邹小勤按摩、刮痧、火疗、艾灸、拔毒等。她除了帮帮忙护理邹小勤,还时常给她免费送来一些保健品和药品,这让张彬彬感动不已。

  “邹小勤的丈夫,人真的不错。小勤人好着的时候,两人感情就很好,子女也很有礼貌。小勤病了,彬彬一点也没厌恶过,端屎接尿没一点怨言。我们邻里人看在眼里都很感动,没事就过来看看,帮帮忙,让彬彬歇一会。”

  提起那些热心的邻居和帮助他们的人,张彬彬满眼泪光:“很多人帮了我们,一点儿没嫌弃我们这个贫穷和落满灰尘的家。”

  近日,记者走进张彬彬家时,他正用笛子给妻子演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怕声音打扰隔壁邻居们家学生娃们的学习,细心善良的张彬彬轻轻地紧闭了后房门。优美的笛音让人为之动容

1148701.jpg

  妻子说很感谢他 对生活充满感恩

  如今,妻子邹小勤已经能依靠拐杖慢慢挪动了,还能说一些简单的话。记者问她,她丈夫好不好时,她笑着说:“好得很,对我没得说!我很感谢他!”虽然身患大病,但我们能感知到邹小勤的心情是愉悦的,对生活很感恩。

  张彬彬告诉记者:“诊治医生得知妻子恢复得不错,他说我媳妇这情况能恢复成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可以称为美好的奇迹了,这离不开妻子对生命的强烈欲望,还有我对妻子的照顾,按时用药、讲究卫生、用音乐给妻子带来情感上的愉悦感。”

  “我会照顾她直到我老去照顾不动为止,她是我的妻子,我要守护她一辈子,这一点永远不会变!这对我来说,不是坚持而是另一种幸福。她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越来越好!”张彬彬看着妻子说道。

  离别时,张彬彬还不停地说:“我觉得社会越来越好了,要不是党的好政策,优惠的医疗政策,还有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我和妻子可能都坚持不到现在。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张彬彬 妻子 不离不弃 演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