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海纳物流小区改造已基本完成 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5 12:01: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中的海纳物流小区红白相间的楼体、清新碧绿的花草、整齐统一的生态车位,一点也感觉不到“老旧”。近日,作为新城区“三改一通一落地”首批改造项目,该小区改造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海纳物流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共8栋楼454户,2019年底开始改造,目前一楼防护网、防攀爬网、外墙保温粉刷、屋顶防水、景观绿化、路面铺设、管网填埋、安防设施等已全部到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除了整体的改造规划,我们还广泛听取民声,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向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魏小静介绍,改造过程中,社区通过“板凳会”等形式,收集问题、集思广益,为居民安装隐形晾衣架、拆除小区内90余米“隔心墙”、拔去了木质楼梯扶手上的“闹心刺”、清理了住户窗台上乱摆的“惊心盆”、解决了顶楼居民逢雨必漏的“滴答声”。

\

  如今走进海纳物流小区,楼体颜色统一、地面平坦整洁、垃圾分类处理、小汽车电动车在固定区域停放、照明通信健身等设备齐全,楼下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楼梯间洁白的墙面,让来访者以为身处新建的高端小区。

\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长乐中路街道协调海纳公司将小区东侧38间闲置平房拆除,在原址建设社区综合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双中心”。长乐中路街道副主任李兢介绍,中心内设餐厅、诊疗室、养老休息室、综合活动室等,可供200余人用餐,并为辖区群众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紧急扶助、心里慰藉、权益保护等服务,中心主体10月底将完工,12月中旬可交付使用。

\

\

  海纳物流小区是新城区众多改造项目之一。据悉,新城区纳入改造范围的小区共324个,建筑面积317万㎡,总投资20亿元,2020年计划实施改造155个。截至目前,已完成291个老旧小区方案评审,累计启动15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海纳物流小区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