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花上万元办理公租房 房子没办成钱也要不回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5 17:03: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承诺能办理公租房,钱交了,没办下来,想让退钱,是千难万难。

  2019年4月,西安市民尹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可以收费办理公租房的中介人郭某。郭某称,只需花费12000元,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公租房随便选,6个月后便可入住,尹先生便介绍自己的亲戚耿女士在郭某处办理公租房业务。

  当年4月12日,耿女士前往西安辉元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署了《房产咨询服务协议》。协议中约定,乙方辉元地产对甲方耿女士购买购置型保障房或租赁型保障房的可行性、实际操作及风险等相关事宜提供咨询服务。如乙方在收到甲方完整资料之日起6个月内,甲方资格仍未通过审核的,乙方向甲方退还全部咨询费用。耿女士当天缴纳了12000元服务费。

  但6个月过去了,公租房并没办理下来。“开始一直说就快办好了,后来态度就越来越差。郭某说钱给老板了,有什么问题找老板,老板又说他不是公司的人,来回推诿。”尹先生说,今年年后,郭某电话就无法接通了,至今联系不上。

  10月14日,尹先生和耿女士前往位于西安城北客运站附近的辉元房产,自称合伙人的张某某接待了他们。尹先生提供的谈话录音显示,张某某表示,郭某已经不在公司了,他也不是公司的人,“这个月18日到22日会放一批房源出来,就差最后一步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辉元房产给耿女士开的收据上显示的项目是公租房资格咨询。

\

  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张某某,张某某说,他自己不是辉元地产的人,不认识尹先生,也不清楚公司有没有提供公租房的相关服务。

  15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某说,张某某只是他的朋友,不是辉元地产的人,他们公司没有公租房的业务,至于合同问题,他需要核查。

  目前,耿女士已前往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案。

  今年3月31日,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发布公告提醒市民,申请公租房资格的全部流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单位、机构、个人在受理公租房资格审核业务中收取任何费用,均为违法行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房租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