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钱托人办教师岗位 事没办成钱退了大部分后人失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0-15 17:08:34
[摘要]罗先生是个“热心肠”,得知邻居想找个教师的工作,就托朋友去办。这个朋友收钱后事没办成,说给退钱,但后来找不着人了。
\

  罗先生是个“热心肠”,得知邻居想找个教师的工作,就托朋友去办。这个朋友收钱后事没办成,说给退钱,但后来找不着人了。

  罗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月下旬,在外地工作的邻居说想回西安工作,因为有教师资格证,遂说出想去一所小学任教,这样也相对稳定些。热心的罗先生就想起他曾经添加过一个能给孩子办学的“能人”刘某某。他打电话询问,刘某某说给人办学校的教师岗位也有路子,便应承了此事。

  

\

  罗先生说,邻居提出想去经开区一所学校,刘某某说先交2万元订金,事成之后再补齐余下5万元。等到今年6月份,罗先生说,刘某某通知公招马上要开始了,让先交5万元,他便又跟邻居说了,拿到5万元给了刘某某。交完钱后的第三天,公招就开始了,刘某某给了他一个报名的网址,说让邻居先报名自己去参加考试。到6月下旬,考试的笔试成绩出来后,邻居查询发现自己并没有在复试名单上,遂提出退钱。刘某某也痛快,一周后就先退了5万元,说余下的2万元会尽快退。“后来又要了几次,推托着说一直没见到校领导,那个意思好像是这个钱是给办事的校领导了,得对方退了她才能退出来。”罗先生说,一直等到8月中旬还不见动静。罗先生便向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警。民警现场联系了刘某某。到9月20日,刘某某又退了3000元,还有1.7万元没有下文,“我打电话经常都无法接通,好容易打通了也不接。”

  在罗先生出示的一张欠条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刘某某写收款的内容的确是办教师岗位的费用。10月15日下午,记者致电刘某某,多次拨打均提示无法接通。大明宫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收条 失联

上一篇:西安男子花上万元办理公租房 房子没办成钱也要不回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