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光明影院”公益放映 无障碍解说版《等风来》上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5 18:58:38 编辑:谢磊 作者:罗媛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jpg

  为了表达对残障人士的关爱,10月15日,本届丝路电影节在博纳新天地影城举办了“光明影院”盲人观影活动。此次上线的是无障碍解说版电影《等风来》,主办方为60位视障人士提供了一个便捷的观影方式,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无障碍影片并不会改变电影内容,而是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添加了现场解说,力争用声音为视障残疾人解读影片的情节和内容,让他们可以细致了解剧情,想像电影画面,伴随着影片的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以这种特别的方式,领略了电影这种光影艺术带来的新感受。

vd5JbLU5iL7nTXM1.jpg

  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介绍,“光明影院”是中国传媒大学与相关文化影业单位共同创立为视障人士释读电影公益项目。师生志愿者发挥学科优势,每年制作完成104部无障碍电影,力图通过公益放映,为全国1700万视障人士开辟一条“文化盲道”。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与中国传媒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丝绸之路”影像合作交流平台,“光明影院”公益项目就是联盟致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个公益项目成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备受瞩目的公益放映单元。

  电影《等风来》讲述了美食专栏作家程羽蒙、想要“寻找人生意义”的富二代王灿,以及刚刚遭遇失恋的大学毕业生李热血等一行寻找“幸福之旅”的故事。在场不少观影的视障人士被影片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并赞叹不已。华商全媒体记者 罗媛媛/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光明影院 无障碍 等风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