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10-16 07:15:09
[摘要]10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贸促会承办的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res07_attpic_brief.jpg

  工作人员介绍VR体验系统 记者 窦翊明 摄

  10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贸促会承办的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围绕“新时代·共享新发展”主题,全面展示跨境电商及进出口综合服务、数字经济、电商平台、电子商务配套服务、电商示范城市建设、精准扶贫项目、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化建设、智慧城市、智慧社区、互联网新技术、网红产品及新零售等各类电子商务业态。

  6大展区 同期举办主题论坛和多项活动

  本届博览会现场预设了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范围整体规划了6个展区,分别为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展区/电商扶贫成果展、跨境电商服务综合展区、智慧城市展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展区、“互联网+”展区、电商精品商品展区。

  大会同期举办2020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第二届中国(西安)智慧城市建设论坛暨首届中国(西安)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西部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发展市(县)长论坛、汉中—西安农商互联暨汉中网销品牌发布会等主题论坛和多项活动,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重要嘉宾深入对话,解析电商发展,共议合作繁荣。

  搭建平台

  推动电子商务领域务实合作

  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各地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济南、西宁、酒泉、陇南、达州、枣庄、六安、绍兴、常德及汉中、铜川、安康、韩城、神木等地市和中国中铁、中核、中国中车、中国联通、康佳集团、中国大唐、长安银行、黄金集团等积极组团参展参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获得了电子商务领域及相关行业的一致好评,成为中东西部地区政府、园区、企业等展示宣传电商发展建设成果、信息汇聚的平台和资源对接、交流学习、招商洽谈的重要桥梁。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的举行旨在缓解新冠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冲击,为政企、企企和行业单位提供全面、专业对话交流平台。同时促进电子商务在扶贫发展、跨境贸易、工业互联、智慧城市建设、配套服务等领域的进步,推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务实合作,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 电子商务 联通

上一篇:前三季度陕西人民币贷款增加4154.05亿元 住户贷款新增1287.91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